聽過綁腳健康法(綁帶矯正法)嗎?

相信很多人都有整骨的經驗。我也去整過骨。

整骨師說我骨盤歪了,長短腳,

牙齒咬合不正,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

總而言之,全身都歪了,毛病一堆,用台語說就是:整組壞了了。

我知道我自己的問題。全都知道。只是不知從何治療起。

我曾因為腰酸痛的很嚴重去看骨科。

照X光,電腦斷層。醫生說是椎間盤突出,要做復健。


做牽引復健做了半年,比較好之後就懶得再去了(我不是個好病人)。

我開始練瑜珈。做瑜珈才讓我發現我的脊椎問題真的很大。

坐著的時候我的腰是彎的,挺不直。

而且有駝背的問題。很多動作我都做不來。

不過我很努力學習。

我也覺得練了瑜珈後體型好看很多。

最近,瑜珈老師教「綁腳功法」,老師說可以縮骨盆,皮膚也會漂亮。

一聽到皮膚可以漂亮,大家的眼神都亮起來。

不過,要每天都綁都睡覺喔!我立刻買了書和帶子,決心要矯正我的脊椎了。

第一天綁著睡,真的很不好睡。

兩條腿被三條帶子綁著動彈不得。

綁的樣子就像書的封面所示範的綁法。凡事起頭難,一定要忍耐。

神奇的是,早上一起來,原本比較短的右腳似乎有被拉長的感覺(可能是心理作用)。

骨盆的感覺也怪怪的。

我決定要相信瑜珈老師的話,繼續綁下去。

到了第三天睡的比較好,用目視的看骨盆位置,好像真的有比較正了。

而且原本的腰痛問題也減輕的感覺。

腰也似乎挺直了一些。

由於我綁的時間還不是很久,還不敢下定論,

但就目前身體的感覺來說,我有信心繼續綁下去,

也許真如書上說的「睡覺就能消除腰痛」,那就太好了。

※ 綁腳健康法──作者:奧村耕二  正義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