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兒今兒個要跟大夥聊些「屁」話啦。

先警告各位君子淑女:如果您正好美食當前,想要邊吃邊賞文,在下勸您先去逛逛比較賞心悅目的網站,

以免噴飯或者食不下嚥,影響食欲消化不良,珠兒可擔當不起。

為了消除因臭屁連天而導致的烏煙瘴氣,珠兒先放一張清淨的荷花照片讓各位賞花,

如果真的「臭」的無法忍受就冥想一下荷花的清香吧!算是珠兒對各位的一點點補償。


話說我為何想到要寫「屁」話呢?

這是因為前些天珠兒聽了一場演講。

演講者是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的 陳政智 教授。講題是有關「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他講的很有趣也讓我吸收不少。他提到一段「情緒轉換」。我的筆記抄錄如下────

 

各種情緒的定義:

為難:在電梯裡突然想放屁,可是電梯裡人很多。


幸運:終於忍到其他人都下電梯了,可以準備解放。


高興:解放的感覺真好。而且電梯裡只有自己一人。

後悔:這個屁實在太臭了!連自己都受不了!又關在密閉空間!


羞愧:在屁味還未消散前竟有人進電梯了!(電梯內只有我一個
…..

痛苦:那個剛進電梯的人放了一個更臭的屁!

鬱悶:那個人竟然若無其事在下一樓層下電梯了,揮揮衣袖,獨留一屁。

孤獨:又只剩我一人與屁共舞。

委屈:電梯開了,媽媽牽著小孩進來。小孩說:有人放屁!好臭!

憤怒:那個小孩指著我說:是那個人放的屁!

崩潰:在屁味依然旺盛時,進來心儀的那個人……..

 

哈哈哈!好笑喔?我可是笑到肚子痛呢!你也可以倒過來編成一個笑話故事來看喔。


人如果真的遇到這種狀況大概會想死了吧!


這就引發了珠兒對「屁」的聯想。


人生在世,人能無屁呢?隔壁家二個月的小
baby 二天放不出屁可急死了他的爹娘,

眼見小
baby「憋氣」憋的肚子鼓鼓的,敲起來還膨膨響,每天兩人都嗅聞著親親寶貝的粉嫩小屁股,

希望能降著響屁,那可比春雷作響還令人期待。

住院開刀,腸未動屁未放不可進食,那個屁多重要啊!

人生也只有在此時會期待別人趕快放個屁,而放屁之人又可大而皇之公然放屁,

等到真放出來了還會引起一陣歡呼,只是身體有恙無法盡情享受放屁之樂。



最令人尷尬的應屬大庭眾下無能控制的響屁吧?

那一聲「轟然巨響」一定進入每個人的耳膜,更困難的是所有聽到聞到的人都要裝作「没這回事」,

當時大家都暫時耳聾鼻塞了,只為了顧全「自己」的面子。

因為不會有人承認這個屁是「我」放的,又害怕被「誤認」是放屁之人,

所以,全都有默契的當作「没人放屁」,然後趕快藉故離開現場。


別笑,你一定有過這種經驗。


再來,響屁大夥都「聽到」了,那「默屁」呢?


咱們老祖宗有一句老話:響屁不臭,臭屁不響。

似乎有點科學根據。如果腸胃暢通,蠕動愉快,排氣就很順暢,就不會有「宿便積屁」,自然就不會臭。

相反的,若是已累積數日之功,就像排水管阻塞不通,一定惡臭難當,

加上有進無出,腸胃空間日漸窄小排氣更加困難,難得有一絲氣體游動出外,所排出之氣必定是無聲之氣,

也就是所謂「默屁」。光用想像的就已快燻死了吧!


有一次,我在研習的時候,還未開講,我的左邊就隠約飄來一絲臭味。


當時我的身邊是側向右前方面對演講者的(我不幸的位置就被安排在第一個)。

在公眾場所嘛,我馬上發揮最大的鎮定功夫,若無其事,繼續翻閱要研習的講稿,

並且偷瞄了一眼坐在左邊的是何方神聖。幸運的是,屁味很快就散去了。

可是没多久,左方又飄來同樣的氣味,根據我無與倫比的嗅覺可以確定:這屁是同個主人的。

這時,我只在心裡禱告,希望此人能趕快去上個厠所,別再危害眾生了。

原以為我悲慘的際遇到此為止,但是上帝没有理會我的禱告(我不是基督徒),第三個屁又來了。

事到如今,我只能運用心理學加上多年來修養之功,努力集中精神聽演講,以忘卻身外之苦。


阿彌陀怫!

 

說到這裡,我想起一個笑話。


小明常在辦公室放屁。而且所放的屁又大又響,實在不雅,

所以大家跟小明說:你放屁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大聲?


小明說好。日後,果然不再聽見小明的屁聲了。

可是大家覺得很奇怪的是,在聞到臭味之前就會看到小明的身體一陣抖動。

終於,大家問小明了:你的身體什麼抖來抖去的?

小明說:你們叫我放屁不要出聲啊,所以我就改震動的。

 

呵呵!難為小明了。


小時候,我的二哥很喜歡「抓屁」來給我們聞。

他很喜歡吃地瓜,一吃完地瓜當天晚上保證放屁連連。

而且他有個神功,他可以控制屁的大小,還可以儲存成更大的屁,再一次抓給我們聞。

有這樣的變態二哥,你家的就不算什麼了吧?

放屁是身體正常的反應,吃什麼放什麼,由屁的臭味等級可窺其健康與否,

古代太醫每天要關心皇上的「屁事」,記錄「屁味」,作為飲食調節依據。

若前天大魚大肉吃多了,屁絶對很臭。

(太醫不僅要聞屁還要嘗皇帝的大便呢)


現代人養生觀念逐漸增强,知道有所謂的「益生菌」,

如果腸道內益生菌多,就比較健康,屁也就比較不會臭。

多食高纖蔬果也可保腸道順暢,皮膚也會美美的喔。


以前曾流行過「喝塩水」的排便法,我試過二次,但實在太難喝了,不願再為難自己就没喝了。

不過第一次試的時候真的很「通」,簡直如入無人之境,暢行無阻。

基本上,腸道正常屁就不會臭。我一向吃高纖少肉食,並且每天吃益生菌。

如果我說我的屁不臭,各位相信嗎?你們一定不信的。反正你們也聞不到,算了。



今天珠兒屁話說完了,希望各位放屁正常,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