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曾經對你說過:你没救了嗎!?

也許你認真的老師在你闖禍記大過時,曾氣急敗壞的指著你的鼻子大罵:你没救了!

也許你辛苦的老媽看到你考卷上的個位數,失去理智拿起棍子一邊揮舞,一邊語無倫次的喊著:

你没救了!

也或許你的家人對你放棄有錢賺的行業不做卻去寫啥鬼東西時也罵過:你没救了!


這些大概都不算什麼。氣一氣罵一罵也就煙消雲散,只留心頭一點淡淡的傷痕日後回憶有點心痛而已。

但是如果是醫生對你說:你没救了!你會怎麼辦?

你心裡是不是想:啊!我得絶症了嗎?我只剩幾天可以活了嗎?我要不要寫遺囑了?

親愛的媽媽,原諒女兒不能孝順您了............

 

就曾經有個醫生對我說:你没救了!

 

 一年前我因腰部疼痛而去看骨科。

腰疼的問題拖延甚久,已到了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地步。

我是個很「慢皮」(台語)的人。能忍就忍,不能忍就吃止痛藥。

自從我知道有百服寧,普拿疼以後,什麼頭痛經痛,一粒搞定。

後來普拿疼對我已到了什麼疼都拿不住的地步了,你相信嗎?

止痛藥不能常吃我也知道,所以我就忍啦。一直忍到無法坐著坐半小時的情形,我才不得不去看醫生。

當時我是站著比坐著好受,一坐下去,左大腿就開始酸麻,如果不站起來,腰部就會酸痛到不想活了。


早死晚死,也要死的明白乾脆一點。所以,決定去看骨科了。

我是到一家規模不小的地區醫院看門診的。

因為信任這家醫院,以為醫生的「品質」應該不差太是。

懷著忐忑的心情掛門診等候。


見了醫生,我很仔細的述說疼痛的部位。

醫生二話不說,開了單子:「去照X光再回來」。連抬頭瞄我一眼也没。(可能我不夠美貌吧!)

照了X光,過了半小時,我又進門診看醫生。

我彷彿即將被判決的犯人,緊張的等待宣判。

只見親愛的醫生好整以暇的看著X光,一手還拿著可能是早餐未喝完的飲料,一邊搖著椅子,

就只差没把腳翹上來。看我也不看慢慢的說:


「你的脊椎第四節和第五節滑脫,你没救了,只能吃止痛藥吃一輩子。」


啥!没救了!

吃止痛藥吃一輩子!那我來看你作什麼?


我整個人呆掉了。


腦袋裏似乎有許多疑問,卻又不知從何問起。


呆呆的問了一句:真的要吃止痛藥吃一輩子嗎?

(恍惚間我好像看到各種止痛藥在我面前向我招手)


這時,醫生終於看了我一眼,眼神就好像我是不聽話的病人,很不耐煩的說: 

「也不一定啦!也可以做復健。」

他從抽屜拿出一張廣告紙遞給我:

「你打電話給這個人,說是我介紹的,他會來跟你量製鐵衣。」

 

天哪!鐵衣!什麼東西啊!

還說你介紹的咧!不提你的大名就不賣給我嗎?

你說穿我就一定要穿啊?老娘這麼聽話就好了!

我媽說的話我還不一定聽呢!


XXX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了:

有個人得了盲腸炎,但無論如何也不願開刀。

家人強行把他送到醫生那裡,他在痛苦掙扎中還不斷嚷嚷:

「上帝既然把盲腸賜給人,那就一定是有用的……

「當然有用,」醫生說,「要是人類沒有那討厭的盲腸炎,我靠什麼買汽車,送女兒到國外留學?」

 

有道理吧?如果他不拿廣告單叫我打電話,他的千萬洋房哪來?

 

氣憤的情緒喚醒我的理智,我也慢慢有了思考能力。


我不再多問。接下那張紙,走出門診,往門口垃圾桶一丟。心下決定,不再踏入這家骨科。

回家後,我馬上詢問當醫生的朋友:「什麼是滑脫?」「可能的治療方法有那些?」

心裡大概有了個底,就到另一家信譽較好的天主教醫院做詳細的電腦斷層檢查。

這位醫生看起來像原住民,長的不錯看,比那個蒙古人好看多了。

不過這個不是重點啦(別以為我又色慾薰心了)。

他不僅仔細的詢問疼痛部位,還用人體骨架解釋,並且有問必答,就像小學老師一樣的耐心。

重要的是,他說:「椎間盤有些突出,可以不必吃藥,真的很痛才吃,最好每天來作復健。」


YA!這句話是不是好聽多了?


問診有耐心,講解又仔細。人長的又帥。看這種醫生多好啊!
 

後來,我每個星期六去做復健,做了半年,因為工作關係没辦法再去,


可是整體說來,幾乎已感受不到疼痛了。

現在,無論是站立或坐著,我都很謹慎保持正確的姿勢,加上做瑜珈,以免舊疾復發。


至於那位蒙古醫生,我再也不到那間醫院看骨科。


今年,有一個朋友的小孩(唸國二)也因腰痛去看骨科。

回來很擔心的說:「醫生說他没救了,怎麼辦?」

我一聽到這句熟悉的詞,馬上詢問是去那裡看的?

嚇!原來是同一個醫生!

我哈哈大笑後告訴她我的經驗並推薦她去那間天主教醫院。

醫生檢查後宣佈她兒子的腰痛是「肌肉發炎」!


吃幾天的藥就好了。


是不是很誇張呢?


在學校有不適任教師,在醫院也有不適任醫生吧?

庸師誤教育,庸醫誤病情,庸政客誤國。


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感受到:不可太輕易相信一個醫生的判斷。

萬一你遇到的是庸醫,可非花錢可解決的,還是多問問比較好。


還有一個醫生開刀的笑話:

有一個人不小心吞了一顆乒乓球,急忙跑進醫院。

他要求只進行部麻醉以便能看清楚整個開刀過程。

他看到醫生開刀時,這裡一刀,那裡一刀,心裡很納悶,就痛苦的開口問道:

為什麼你在不同的地方切那麼多刀呢?

醫生回答:因為乒乓球總是在你的肚子裡彈來彈去的。

 

如果你「有幸」遇到這種醫生,少挨幾刀是幸運的了。

 

最後再分享一個笑話:

有一個牙科醫生,第一次給病人拔牙,非常緊張。

他剛把臼齒拔下來,不料手一抖,沒有夾住,於是,牙齒掉進了病人的喉嚨。


「非常抱歉。」醫生說,「你的病已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你應該去找喉科醫生。」

當這個病人找到喉科醫生時,他的牙齒掉得更深了,喉科醫生給他做了檢查。


「非常抱歉,」醫生說,「你的病已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你應該去找胃病專家。」

胃病專家用
X光為病人檢查後說:「非常抱歉,牙齒已掉到你的腸子裡了,你應該去找腸病專家。」

腸病專家同樣做了X光檢查後說:「非常抱歉,牙齒已不在腸子裡,它肯定掉到更深的地方了,

你應該去找肛門科專家。」

最後,病人趴在肛門科醫生的檢查台上,擺出一個屁股朝天的姿勢,醫生用內視鏡檢查了一番,

然後吃驚地叫到:「啊,天啊!你的這裡長了顆牙齒,應該去找牙科醫生。」

 

哈哈哈!

祝各位每天大笑三聲,無病無痛長命百歲啦!

最上方的照片的愛心裡有圖案喔!請看一看!


一點點事實加上一點點誇張...........博君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