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營運至今,小女子我都没有機會去"賞坐"。甚至連高鐵站的大門都没進過!
小女子我好歹也自封為"內心高貴,外表時尚"的現代女姓,雖買不起大名牌,穿用至少也買專櫃的。

即使未走在時代尖端,至少也不落人後.
如此高貴時尚的小女子我竟然没搭過高鐵!難怪有人要笑我是"smart 的老土"了。

其實没搭過高鐵不是啥大不了的事!誰說一定要搭高鐵才時尚的?

如果住在台北或高雄都没搭過捷運的,大概只有二種人了:一種是大老闆,出入有高級轎車,所以不需搭捷運。
另一種是喜歡隨招隨來,不愛等車的 taxi 族。

如果你没搭過捷運,誰敢說你老土?(人家可能是大老闆呢!)

但是,没坐過高鐵.........好像真的很老土了!

好吧!我承認我是 smart  的老土。(至少還有 smart !)

smart 老土在最近終於坐上高鐵,讓高鐵有服務我的機會。而且,短期內就坐了兩次,大大的滿足了我的虛榮心。
尤其是第二次還買到傳說中的"夢幻便當"!喜的我得以寫文以茲紀念,也算不虛此行了!

會知道有"夢幻便當"是看報紙寫的。
那文的作者聽說高鐵有賣便當,訂價120元,可是都買不到,因為高鐵擔心賣不完,所以只賣八個便當。

只賣八個喔!高鐵的營運有這麼差嗎?一個車廂少說也坐十來個吧?八個便當如何分配呢?
所以囉,在一推出來的第一個車廂就賣完了。即使賣120新台幣,肚子餓時,200元也買吧?何況是高鐵的!?
也因此有很多人對高鐵便當是"有聽聲無看影"(台語),所以江湖上稱為"夢幻便當"!

作者還傳授了"如何買到夢幻便當"的秘訣。那就是:到第一車和第六車去堵便當推車。

那時,小女子對高鐵也是心存夢幻。看了那文後,心中暗誓:如果搭上高鐵,没有買到夢幻便當絶不甘休!

前些日子,終於讓我有機會搭上高鐵了!興奮的心情無以言喻。就跟鄉巴佬第一次搭火車差不多吧。
我坐在第五車廂。去上廁所時發現第六車廂不一樣。嚇!竟然是商務艙!還有服務員送點心茶水,好優啊。

我當然知道商務艙的價錢也很"優"。
當時心裡暗暗發誓:下次我也要坐商務艙享受一下。不過,這個偉大志向在下車之前就被我遺忘在車上了。

就像每次搭飛機,看到商務艙的豪華就下一個宏願,但是都只維持到下飛機而已。

為了要買到夢幻便當,我時時刻刻都在注意車廂的動靜,以準備便當車一來馬上就衝上去買。
就在此時,我看到商務艙已開始在販售了。報紙所言果真不假,那麼我是否就該即刻行動,以免向隅?

没錯,事不宜遲,我一刻也坐不住啦!馬上到第六車廂去買夢幻便當!

當我捧著戰利品回到座位時。便當車正停在我的同伴旁邊!我的同伴正猶豫著要不要幫我買一個呢!
哇哩咧!便當根本多的是,不用搶嘛!這下我可被以為是"餓狼"了。

没關係,反正小女子名聲還不夠響亮,丟一次臉................也罷!

這輩子我還没吃過120元的便當耶!(我也不常吃便當)

所以,要好好品嚐才行!

一打開,一股我討厭的味道就直撲而來。天哪!是紅椒!便當裡竟然有一塊紅椒!
哇!除了辣椒,我就討厭所有的椒類。不管紅的,白的,青的,黃的,我通通不喜歡!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快驅逐紅椒,以免食不下嚥。
可惜,我這人没習慣隨手拍,不然應該拍下來讓各位瞻仰一番。
不過,基本上,便當看起來和放在座位上的圖片相差不遠。

只是,味道............不是我喜愛的。

那個120元的便當我只把少少的蔬菜吃完。飯吃了四分之一(軟綿綿的),雞腿肉有股腥味(比我自己滷的還難吃),勉强下肚。

所以說,高鐵的夢幻便當可真的是"如夢似幻"啊!

這次的經驗又讓小女子我體會到佛家說的:"一切有為法,皆如夢幻泡影"。

唉!人生啊!不能只聽風聲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