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字/漫舞

前陣子出外拍照時
注意到大葉欖仁的落葉期又到了

平時我特別喜愛拍枯葉
 
還有孤葉

一片已經枯乾又孤單的葉子要掉不掉的掛在枝上---------
總是讓我有一份同情
似乎我也懂得它的孤單

妳的孤單是我懂得的寂寞嗎?(能高越嶺紅葉情)

  
 


我早已不是"為賦新詞强說愁"的年紀了
人情是非也有所經歷
雖然未必滄海但也算見識過幾許風景

感情世界幾度翻滾
對於悲歡離合想參透又看不破
許是如此無明的折磨讓我對枯滅別有感受吧
因此我才能在鏡頭下領略另一種感覺





許多人都喜愛拍紅葉
滿天滿地的紅
彷彿使盡一生的力氣就只為這一刻的美麗
熬過冷冬到春天冒牙在夏天大綠
等待秋寒來臨
然後
慢慢紅透全身來換取陣陣驚呼------
啊!好美麗的紅葉呀!

但是
你可聽見即將掉落之前枯乾的葉的歎息?






這兩張圖是同一棵大葉欖仁
在紅到極度不能再紅時
她就開始掉落
終至一無所有



 


花開會花落
葉生也會葉枯
在落滿地後可化為春泥的滋養
春雨過後
又是一番新氣象





經過幾番生死離別幾度風霜煎熬
枝頭總會再綻放新葉
只要根頭不死
又是一次的輪廻

但這是樹木的一生
不是我的一生

如果每次的掉落對樹木都是一次折磨
我會很心疼-------如同我在遭受痛苦的折磨

可欣喜的是我都能看到樹木的新綠和新生

我希望我也能有此新生的力量


      


這是漫舞近日拍攝大葉欖仁的心情

你可以說是漫舞的有感而發
也可以說漫舞有點無病呻吟

不管你覺得如何
既然看完了就按推一下--------不然我會得春天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