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漫舞(攝於白河)


邀請

就算是為了我曾有過的風華

願意與我再共舞一曲嗎?

-----------------------------------------





難捨

我的愛人啊!

當我僅存一絲最後的美麗時

可否再看我一眼以為永恆的記憶?

-----------------------------------------



依靠

當年華已逝  美麗不再

你還願意作為我最後的依靠嗎?


--------------------

時序進入六月之後,眾家攝手幾乎都將鏡頭灼烈的熱情轉向荷花
從清晨曉光露珠拍攝到暮靄殘影
從含苞待放拍攝到凋零枯萎
荷花的一生在每家攝手的相簿裡永生不朽

荷花姿態美的脫俗
無論怎麼拍都很美

常有人在拍荷之時會為荷花作造型
製造出一種情境
經過擺弄的荷花確實有令人驚艷的風格呈現
可我除了撥開擋住的荷葉外
只想單純的期待渾然天成的荷之驚奇

我不刻意擺弄荷花
我所拍下的荷姿全是尋尋覓覓後的奇緣

拍荷花我覺得最難的是在"尋找"的過程
我希望找到在鏡頭下與我說話之荷
或者說拍出有我自己味道的荷花
我的眼光總是被花葉下的殘瓣所吸引
我自作多情的以為她在等我看她
看她最後的美麗

所以我寫了這三首小詩

這三首小詩都是用問句作結
提供一個想像的空間

我的殘荷,你懂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