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


開始發光


清晨下的雨

來不及回歸大地在花心上停留了

就讓他多停留一會兒吧

並非每個清晨都是分離的時刻

也許才正要發光呢!


--------------


醒來一看時鐘才四點。她知道她的白天又提早到來了。


每回他長期不在家時,她的睡眠就變少了,似乎,睡眠也隨他而遠離,到了遙不可及之地。看著閃爍的數字

在黑暗中一眨一眨,提醒她時間的前進,但這並没有給予她任何好處,
只有愈來愈清澈的雙眼瞪向空中,望

向寂寞的闇黑。


起來了吧。她心裡想。再躺也無濟於事。

可是,這麼早起來做什麼?


以前他常在四點起床,為了趕拍日出,前一夜就告訴她:記得調鬧鐘,我約好明天去拍日出了。

又要拍日出!老是拍不煩啊?你們那一群都是瘋子。她每次都如此抱怨。

唉呀!睡覺可以回來再補。今天氣象好,明天一定有大景,不去可惜。他笑笑著說。

拍了大景又怎樣?又不能當飯吃!她一邊嘀咕一邊調鬧鐘。


妳不懂啦!在山上等太陽從東方出現的那瞬間是多麼令人感動!看著天空由黑轉白,雲彩的流動多美呀!

妳跟我去就知道了。他再度試圖引誘她跟他去。


我才不要當瘋子。在家睡覺多好。她啐了他一口。熄燈,躺好,睡覺。


他是個自由攝影記者。工作並不固定,常常是接了case,一出門好幾天不見人影。平時也一定相機不離身。

他說相機就是他的第二個愛人。
除了她以外的親密愛人。她完全相信他,但也幾乎對他的相機吃味。


你都花時間在拍照都不陪我。她曾經這麼哀怨的對他說。


哪有?我不工作的時候不都在家陪妳?拍照是工作嘛,不工作哪有錢養妳?他摟著她安撫。等我真的不拍

照,都不出門了,恐怕到時候妳才閒我煩呢。


妳知道嗎?每次有大景的時候,我都會想:如果妳在我身邊多好。我就只要抱著妳看景不拍了。没有任何

大景比得上妳!妳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他深情款款的說。

是嗎?她覺得他不只是把拍照當工作而已。他是真的喜愛拍照,他的生活幾乎是建立在攝影上。他存錢是

為了買更高階的相機,他守著整夜的流星雨忘了她的生日餐會,他在攝影棚拍model,他們連一張合照也

没有。他用鏡頭去看世界,忘了用眼睛看身邊的人。


有一次,她胃疾復發,肚腸如同被絞鍊緊緊勒著一般,她抱著肚子痛的無法呼吸。當家裡所有的藥全部宣告

失效後打手機給他,他正在某大牌明星的記者會上,公司只有他一個攝影記者到場,他不能走。是她自己打

電話叫救護車的。等他匆匆趕來醫院時已是半夜,她吊著點滴昏睡,她的妹妹睡在長條椅子上,知道他來,

只哼了一聲就走了。


她瞭解他的不得已。人生有很多不得已。但她的家人並不諒解。他已經用他全部的心力來照顧她了,除了攝

影以外,他没有任何對不起她的事。拍照是他的工作也是興趣,她能責怪什麼呢?當初她不也是欣賞他對攝

影的熱衷與才華嗎?雖然他的工作不定,但至少他是全心全意對她。


一份全心全意,勝過日日夜夜!所以她願意忍受没有他的孤獨。


他這次是參與一支考察隊伍出遠門到歐洲,他是隨行攝影記者,除非工作告一段落,否則他是不能回來團聚

的。


如果他註定漂泊,難道她只能在家裡等待嗎?


一個人吹風只有酸楚,
兩個人吹風不再孤單無助與其讓他一人獨走天涯為何她不能陪他一起走呢?

窗邊已微微露出曙光,曚曚中她看到角落的防潮箱閃著金屬光芒。她起床走過去打開箱門,裡頭有一支

Nikon D300,她非常熟知這支相機,因為這是她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他把D3X帶出去,留下這支D300。



她拿起相機檢查一下,很好,功能正常,可以拍。

她的心已隨日光的到來而豁然開朗。

從今天開始,她要進入他的世界,就跟他一起當瘋子走遍海角天涯吧!


---------------
心情小語:

某日凌晨下了大雨。清早趁著雨珠未落,立刻來場近拍練習。

上圖是變葉木的花。花形很小,不過是碗豆大,透過微距拍攝,別有風貌。


在寫完<如夢令>後,有一段時間寫不出故事。

將照片結合故事寫在一起是新的挑戰。只是個起點,漫舞希望是個開始。

(這是小說創作,不是漫舞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