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喝咖啡這件事。。。其實隠藏著極度浪漫的心思。

光是聞聞咖啡豆的香氣就令人腦中的多巴胺快速分泌,在那當下是非常幸福的。

有時走進便利超商,剛好遇到有人買咖啡,整間店瀰漫咖啡豆的濃香,真讓人忍不住深呼吸幾下。

聞咖啡,喝咖啡,對我而言是浪漫又幸福的事!






有一天,經過台南東山鄉的咖啡公路,沿路都是咖啡店的招牌,使得這條公路氣質非凡。

這裡開店的老闆似乎都不是以咖啡為賺錢事業的,好像是有錢有閒又有夢,所以來鄉下買個地,研磨咖啡來度歲月的。

有的佔住一片小山坡,可以遠眺山嵐升起;有的高一點,能看得到黃昏和夜晚的燈火;有的賣獨家研發的咖啡雞;有的賣老闆隨興煮的吃食。没有一間咖啡店想跟別店相同(雖然都是賣咖啡)。

每一位經營者都想與眾不同。






有閒喝咖啡也要有好心情。

心情不好時,咖啡喝起來是苦澀的,難以入口的。

如果說,我是以心情來佐咖啡的,會不會太天方夜譚?

 

這是真的喲!心情好的時候才會想喝咖啡。

或者,思念的時候。







每天我至少一杯咖啡(通常是兩杯)。現在是喝較淡的綜合黑咖啡。

喝咖啡比較像是<心情>在喝,而不是<嘴巴>在喝。

所以我好像不會喝了睡不著或者不喝會愛睏的現象。

不是我的身體在需要咖啡,而是心神需要。

 

這算不算也是一種癮?





閒閒無事,胡說八道,讀讀咖啡詩才是重點。

 

你喜歡這些詩嗎?

 

是在咖啡公路的某間店發現的。

哪天你也許會發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