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



三月春暖,百花怒放,不僅繁櫻鼎盛,桃李爭妍,連那黃金風鈴,吉貝木棉,紫荊洋蹄也來爭相奪豔,愛攝之徒莫不逐花而拍,欣喜不已。

 

但在熱鬧之中也有寂寞的存在。


校園裡冬日種下的一小排波斯菊正悄悄的退下舞台,將炫亮的光圈,視覺的焦點讓給春日之花。



 


星期日早晨,我到熟悉的一家咖啡小店吃水果三明治飲咖啡。在等待咖啡的同時,我瀏覽書架上的雜誌,忽爾見到一本塞在雜誌間的小書,非常的突兀遂引起我的注意,抽出一看,竟是席慕容的詩集
「七里香」。我如獲至寶的回座翻頁,一字一行的讀,在字行之間,回憶的繩索將我牽引,高中時讀詩的感覺立刻回來了,飄散在咖啡香之中。

 

都是一種殘落了。高中少年的輕狂,波斯菊的絢麗,都已殘落。





 


僅挑選數行我喜愛的席慕容詩句,以為誌之。

每首皆附詩名,若有興趣可讀原詩。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渡口>

 

 




我曾踏月而來

只因你在山中

山風拂髮  拂頸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華裳   <山月>

 

 

你把憂傷畫在眼角

我將流浪抺上額頭

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

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邂逅>




 


在天空裡

有一顆孤獨的星

 

黑夜裡的旅人

總會頻頻回首

想像著  那是他初次的

初次的  愛戀  <孤星>


 

不是所有的夢  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  都來得及告訴你

疚恨總要深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   <送別>


 

席慕容的詩在當時很時髦,<七里香>和<無怨的青春>甫一出版即洛陽紙貴,多少詩句令高中生念念在口不斷。

多年後的今日,有緣在這咖啡小店與之重逢,再次回味,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