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漫舞

我的朋友,最近失去了他的一份摯愛--他的兒子,三十歲,上吊自殺。

初聞惡耗,我淚如雨下,為他心傷。

他的兒子不明原因的離家出走,留下所有個人證件財物在父母房裡,出去後再無消息。


我在他兒子離家幾天後,向他建議:要不要問神明一下?也許神明可以指點迷津。

人在不知所措的情形下大概都會接受這樣的安排吧?

因為已經無法可想了,姑且問一問,說不定真有神蹟出現。


神明給我的回答是:人還活著,但很害怕,躲起來了,等心靜就會出現。

這樣的回答算是好消息吧?我趕緊向他報告,請他安心。

隔天,他的太太又來拜拜,請王爺多幫忙找他回來。



後來,我去爬北大武山三天,回來後,還是没有消息。

我打電話跟他說:我再去問看看。

但我還没去問,那天早上,他傳來簡訊:不用再麻煩了,人已走了。


我立刻打電話問他,什麼意思?走了是什麼意思?


他說:就是走了,我在警察局做筆錄。



啊,走了是死了的意思嗎?我心裡在反問。但是,我不敢把這句話說出口。

然後,我就一直哭......







王爺怎麼没有幫上忙呢?祂的神威到哪裡去了?

我還是不甘心,那天晚上到廟裡問祂:人到底在哪裡?還活著嗎?

王爺回答一字:驚。



我知道他驚怕所以躲起來,但是祢把他找出來呀!

王爺答:三天後有消息。(這是表示人還活著嗎?)



當晚,我很興奮的再打電話。

我的朋友說:大體已經運回來了。確定就是,不必再問了。



王爺啊!祢騙了我呀!




每想到朋友的處境,我的眼淚就會流下來。

人同此心,如何能不悲?



他在公園上吊自殺。

當時他的心情是如何?在藏了一星期後終於決定走上絶路,他一定很痛苦。

在決定抛下父母而去時,他一定很痛苦。

但是,他還是把所有的痛苦留下來,了斷自己。



那是怎樣的一種決定?

啊,蒼天無語,人何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