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



傍晚,她就開治注意時間,並不時的望向窗外看天色,一旦天空有異狀,她就要往外衝了。


要隨時準備好才行。


千萬不可以再像那天洗碗洗到忘記時間,等她看到天色非常異樣再跑出去已然來不及。

即使快馬加鞭地衝,還差點犁田,當她一停好車,天還是暗了,只有跺腳敲頭的份。


畢竟這件事情不是她一厢情願就能完成的。只希望那句古老的話--皇天不負苦心人--能應驗。

雖然付出的心力還不是太多,她也不妄求希世之品,只期望有張佳作以後不致再淪人笑柄就行。


都是那個大頭小明引起的。若不是他一句看似玩笑其實隱藏嘲笑意味的話,她不會拚死拚活的每天往海邊衝。

她不能被取笑。這份傲心是支持她學習的動力。



快了,快了,精不精采就等太陽落下之後了。

此時,除蟲聲唧唧外,只有海浪的拍打聲。



靜靜地等待。


今天有預感所等待的事情會發生。

屏住呼吸看著那一輪紅日落海後反射的霞光,映照海面如鏡,紅霞如爆烈之火,灼灼燃燒西天。

不停地按快門,調整構圖,直到黑完全降臨大地,天上再也無一點雲霞了才罷手。

收拾好腳架相機,赤腳踩在沙灘上感受沙子的刺痛。


今天的彩霞還不夠好。

明天再來吧。

希望有一天,她能拿著相片對大頭小明說:我也是會拍晨昏的。







這是用小說體寫近日來幾乎每天追夕陽的記事。

既然是用小說體來寫,就要用符合小說口氣的文字,內容加了些誇飾,並試著用懸疑的手法來寫。


筆法不夠成熟,各位看倌們多擔待。



暑假以來,幾乎天天追夕陽彩霞。

有幾天,到高雄去了,偏偏滿天紅霞,令人為之扼腕氣結。

但是,不管有没有拍到精采的夕照,我在無人的海邊對著一輪逐漸下沈的紅日,看著西天雲彩的變化,內心有股感動的情懷。


若非受刺激而天天來拍夕陽,哪能享受得到這些美景?


敵人是你的老師。千古不老的諺語。

感謝你的敵人,因為他令你成長。

感謝大頭小明。若非他一句話,我也不會來學習拍夕陽。

感謝指導我的朋友。你的意見我聽進去了。



對於夕陽.......繼續追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