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漫舞

這篇文章上星期五投稿中時人間副刋,今天(1/10)刋登出來了。

剛看到信件通知時,我的心臟跳的好快啊!興奮哪!!!

跟各位好友分享我的第一次投稿登上國內大報的喜悅。


但是,今天自己找到一個錯字,而且這個錯字我是常犯的,不知為何常寫錯這個字。

就是<鼓起勇氣>的鼓字,我常寫成<股>,哈哈!


====================================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請教學生如何開設網誌。

  我的學生没有告訴我「互推」的遊戲規則。由於網路交友的負面新聞太多使我擔憂曝露自己的安全性,開網之後東躲西藏。結果是:根本没有人來看我的網誌。第一個進來的陌生人是推廣告的。


  直到某天看到某個私人舉行的寫作俱樂部在徵求寫作同好,我才股起勇氣報名參加了。這個寫作俱樂部開啟我的「無名世界」,我就像冒然闖入仙境的愛麗絲,帶著些許好奇,帶著些興奮,加上寫作的喜好,我以唐吉訶德般的愚勇,騎著瘦馬在無名世界開疆闢土,建立一個虛擬身份的國度,我若要我的國土廣大,聲名遠播,只要勤於拜訪推推,登上每日熱門
hot不是難事。

  這個網路寫作没有名利,卻帶給我莫名的成就與興奮。原本寂然無聲的網誌一夜之間人聲鼎沸,推推數的增加令我沾沾自喜,但是互相回訪按推的不成文規定也造成一些壓力,來訪朋友的留言也可以看出真心與否,應付跑格的不在少數,真心賞文的人在回應中能窺其誠意。

  無名的虛榮所造成的無明的喜悅也使我患得患失。若有一天,我也能像彎彎或者某位女王突然暴紅,名利雙收──這是如一根甜美的紅蘿蔔般的誘惑!我投入相當心力去寫作,讀書充實內涵,並在回訪中欣賞不少激勵人心的好文章,在互動的留言中,格友真誠的回應與鼓勵,讓我有信心的繼續磨我的文筆。

  這是真正自由的廣場,只要不違法或存心欺騙,來自各地的網友確實豐富了我原本貧瘠單調的生活。



=====================================


這篇短文只有五百多字,但我是從二千字的原文開始刪減的。

我是中時人間副刋的忠實讀者,經常夢想自己的文章能刋登。

投稿過<講義>雜誌,<魔笛>登出時,我快樂了好久。

今天刋出的雖然是一則小品文,卻增加了不少的寫作能量。

朋友們,我知道你們會說:加油!漫舞!

是的。我也會對自己說:加油!漫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