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拍於2012-01-25(大年初三)
 
 
拍蚊子會不會顯得我神經不太正常?
或者是過年吃太飽又閒的發慌,所以連蚊子都拍出興趣了?
(大概跟當兵當三年母猪賽貂蟬的情況差不多?)
 
其實會有這兩張蚊子的大頭照純粹應上了"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句話。

 
過年期間吃飯,睡覺,喝茶,看書,享盡閒閒的幸福時光。昨天想到該把相機拿出來做功課,趁著晨陽還斜照在花圃的小花上趕緊習拍微距,直到陽光的角度不再灑在花瓣時,就移陣到屋後的盆栽。因為盆栽可以拿到有陽光的地方任我擺設。就在這時,我發現到這隻蚊子靜靜地在掛在花瓣邊。
 
我悄悄地轉各種角度拍牠,本想拍更大頭一點,換鏡頭加接寫環時驚動了牠,牠就倏地消逝無踪,不再回來了。
 

第一次如此期待一隻蚊子的再現.......



上圖拍於2012-01-26(大年初四)
 

這是今天拍的。
 
本來心裡還多情的猜想不知是否跟昨天的同一隻。
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當然不是同一隻,因為兩隻顏色不同。
 
這隻蚊子已經命在旦夕,牠被蛛網纒住,即使蜘蛛不來吃牠,牠也會餓死。
這次我不必擔心牠會飛走了,而且陽光剛好照出牠的纖毛清晰可見。
 
雖然牠無法飛走,可是偶爾吹來的微風會搗蛋,還是要很有耐心的等待風停的瞬間按下快門.......這是拍微距最大的考驗。
 
拍微距不僅考驗耐心,更考驗我的腰啊......累人哪!
 
這是掛在蛛網垂死的蚊子,雖然不是很美麗的主角,但是從照片中看到牠的頭部纖毛和三叉狀的吸管,以及兩隻黑黑的大眼睛,我不禁升起讚歎之心。造物者的神奇莫不過於此了,即使是一隻很惱人的蚊子,也有牠的美麗驚奇之處。
 
難怪虎克在顯微鏡下看到跳蚤對稱的美麗纖毛時,會改變他原本不信上帝的心。
 
明天會再拍蚊子嗎?
 
也許吧........只要不來叮我,照片下的蚊子也挺美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