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小琉球竹林公園)



春冬之交,是竹子的落葉季節,小島上的竹子陸陸續續地變紅,這兩星期來,馬路幾乎全被枯黃的竹葉所佔領。
 
小島的竹林分佈極廣,視線所及,大概除了可耕地和房屋外,都可以看到竹子叢叢。在這珊瑚礁地形的小島上,竹子不畏礁石的堅硬,傲然地生長著。
 
我家附近圍繞著竹林,屋前過了馬路,接著是蕃薯田,後面的山坡全是竹。屋後頭也是蕃薯田和竹林。上學的路上,兩旁是竹林。學校教室和球場以外也是竹林。
 
每到竹子落葉時,學校是掃整天也掃不乾淨的竹葉。馬路上,風一吹,竹葉滿天飛。竹子是伴著我長大的。颱風天,阿嬤會去砍嫰竹回來煮食;蓋土窰缺燃木,就去找乾竹來燒;學校老師要存錢筒,哥哥拿小鋸子往屋後去,很快地帶回來一截截漂亮的竹筒;鄰居那個啞巴叔最會用竹葉編各式的昆蟲了。

 
竹子在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原來竹子可以這麼拍。


 









這幾張是在竹林公園拍的彩竹。

這些天在小島上拍了近千張的竹。
 
一開始到最熟悉的竹林公園拍,滿園的竹葉繽紛,呆楞楞的我不知從何下手。
 
從開始拍竹的那天起,我的眼裡都是七彩的竹,我的心裡都是想可以怎麼拍。
 
 
是否.......我該跳到海裡去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