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漫舞  2013-06-29 攝於台東林田山

很多事物會年年重複,季節到了,花兒會盡本分的開放。

但是,你知道每一年都是不一樣的花,不一樣的位置,不一樣的心情。

而且,你也知道,花終會凋謝,人會變老。


因此每一個足跡都是難得的回憶。









弘一大師問印光法師佛學如何救國救民?

印光法師回答: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凡事皆有其因果。

吾輩凡人若能深信因果之說,應當不敢作惡,不管為善或為惡,必有現世報。

種下善根,即使在惡地也有生機。







風景一直都在,不過,我們常視而不見。

電影[悲慘世界]在革命前夕,大家反覆歌頌著:

只待天明One more day)
只要再一天,世界會不一樣(?)
只要再一天,會多一些希望(?)
只要再一天,這真是非常美好的想像
但是,很多事往往等不到天明。。。。。

 

不要等到明天,尤其是攝影。

風景雖然一直在,明日已非昨日了。





對於我認為美好的事物我竭盡心力試圖留下吉光片羽,或許只是想要些許的生命遺跡來證明自己真實的歷程。

慢慢才知道很多東西可遇不可求,即使費盡心機也無濟於事。


因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或許真該相信老祖宗說的「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若無時莫强求」。






溫故知新。

[近拍的奧義]是我開始學習近拍(微距)時的無聲指導。有些篇章段落一讀再讀,咀嚼再三,就差没有默背起來;有些不懂的則生吞活剝,妄想如大力水手咕嚕咕嚕喝下一瓶菠菜汁即能變身。初學時,腦袋裡思思念念就是用放大鏡找生活週遭裡有没有可以近拍的物品。


那才没多久以前吧?[近拍的奧義]依然放在書架伸手可即之處,但我已近一年没有再仔細認真的翻讀。因為我覺得我已經讀「熟」了。


最近感覺到自己拍出來的照片没有新意,所以再把書本翻開。翻開之後字字重讀,這段期間拍過的經驗如走馬燈連轉,新奇之感消失,再生的是想印證的嚐試之心。原來,我根本還没有讀熟,我只是讀過而已。


溫故果然能知新!


=============================

這五張照片都是上星期到台東林田山所拍攝的。

以前從不知有林田山,原來這裡是日治時期重要的林務開採地,目前還有保存不錯的房舍,很有懷古味道。

那天有很好的光影,雖然陽光很熱情,森林消除不少暑氣。

將以往曾寫過的幾則短句加長,還有今日的讀書心得,算是為照片說說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