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漫舞  

我住的小島蝴蝶不多,不知是否水源太少抑或蜜源花朵太少?

記得小時候,小學校園裡很多大鳯蝶,假日常和鄰居小朋友拿著網子去捕蝶,當然啦,我常是跑來跑去一隻也抓不到的那個人。為什麼現在小島上蝴蝶變少了呢?草地上的小粉蝶還是有一些,偶爾也會有隻大黃蝶出現,不過牠們都好忙,不肯停下來好好讓我拍一拍。


第一張照片的小黃蝶是停在學生的體育服上,學生很小心的捧來讓我拍,可愛的學生說,上體育課時換一般的運動服,學校的體育服放在一邊,竟然停了蝴蝶。我說啊,那是蝴蝶把你當做花啦。那時我只有類單眼G11,因為小黃蝶都不動,我把牠放在矮仙丹上,扡乖乖的讓我拍呢!後來我快速回家拿單眼來時,牠已如虹般消逝了。











這兩張照片也是類單眼G11拍的。


那是在台東知本溫泉區的飯店附近山路,不知是因已黃昏要趕緊吃花蜜才能回蜂窩休息睡覺,這兩隻都停在大花咸豐草上一直吸一直吸,我用微距一公分拍了十幾張


















上面這四張都是用單眼的微距鏡頭拍的,小粉蝶只有指甲大小,又不停的飛來飛去,等到黃昏停下來又光線太暗,真的要很有耐心,還要躲蚊子的攻擊,累死人。



我還没有拍到交配的昆蟲,因為我不是很勤勞在拍。我在想我好像做什麼都是半調子,真是不太好。在臉書上常看到蝴蝶或蜻蜓交尾的照片,好厲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