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

今天的中時人間副刋週日版安格斯的<星座風向球>寫的是「巨蟹女深具男人婆潛力」。一看到這標題就攫住我的目光,並且在心裡頭贙同,因為我不僅「深具男人婆潛力」,我還自認為就是個男人婆。

 

「巨蟹女成為粗枝大葉男人婆的機會可是非常高,與異性相處是很容易跟異性成為哥兒們,不管是有意識譞是潛意識,與異性相處總比同性開心舒暢,也讓你較喜歡和哥兒們攪和,玩男孩們的遊戲,做男孩的粗重工作」

 

不知道其他的巨蟹女同不同意這段星座個性解析?我本來就認同從星座看個性有助於對人的瞭解,尤其加上血型,雖不敢說十中八九,但至少中個五六七跑不掉。星座個性比姓名筆劃更貼切人性,雖然人的性情會受父母家庭影響,但相同星座的人有非常相似的特質,真的很玄妙。從小我就喜歡跟男孩們玩在一起,一直到現在都半老了還是。小時候鄰居有三位年齡相仿的女孩常一起玩家家酒,大部份時候是一群男孩女孩玩跳繩捉迷藏丟土炮蓋土窰,我一向是粗魯的,大手大腳,尤其是穿哥哥們留下的長褲衣服,齊耳的短髮讓我更像小男生了。

 

國中時候有幾 位男同學跟我很談得來,真的是哥兒們的感情,國中畢業後還寫了幾年的信。高中雖然念女校,補習班裡不乏有男校學生。大學念中文系只有十位男同學,個個與我 們姐妹相稱,情同手足。我改變不了的習性是喜歡拍男生的肩,只要是熟稔一些的朋友我就會習慣性的在說話時拍人家的肩膀,不明就裡的人或許會誤以為我們有特 別交情,有時,我在拍了肩後會擔心對方不高興,以為我隨便又粗魯。

 

喜歡跟男生相處,他們讓我感覺很自在,豪邁不嬌氣,爽朗不扭捏,我若生在古代,一定會是豪放女,也一定被排除在禮法外,說不定被處以極刑,因為我不守男女之分吧。我雖然夠豪氣,但不夠大膽,巨蟹女固然是男人婆,可是非常保守又善良的

 









「巨蟹座的善良與柔情只有自己最知道,你們嬌弱的一面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會展現,一旦面對外人,就又會拿出武裝的一面」 

 

常常有人看了我為照片寫的句子會懷疑是我嗎?因為感覺搭不上來。我看起來是活潑又傻大姐的樣,怎會有那些多愁善感的心思?我喜歡一個人看電影,這樣才能完全 融入劇情而悲喜,可以盡情的跟著劇中人物哭泣。喜歡一個人坐在咖啡館裡看小說寫文章,與世隔絶,孤單無友的樣子。喜歡一個人坐公車晃過半個城市,幻想自己 不存在的身世故事,像個淒苦的流浪女。做什麼事一向不愛呼朋喚友是我最大的孤僻,可是我又是那麼熱情活潑的人,外人無論如何怎麼也想像不來我可能的嬌弱。


我喜歡孤單,但我的內心並不寂寞。孤單是狀態,寂寞是心態。自古文人皆寂寞,是因為不被瞭解,不被接受吧!

 

雖然星座個性只能看看就好,不能全然信之,但安格斯今天寫的巨蟹女,哎......安格斯你是在寫我嗎?








這是我自己種的百日草。
種子買來兩三年了,原本是要給前一個班級種在花台,不知為何一直拖延,班級都異業了種子還在抽屧裡。

三月時開墾新花圃,我不確定種子是否還能發芽,反正撒看看再說。其實我不知道百日草長什麼樣子,純粹是看到包裝上寫全年皆可種植才買的。

花開了以後真是令我驚奇不已,不僅花開百日以上,其花瓣尚會隨著花開時間而逐漸有變化。

原本以為是不起眼的小花小草,竟然給予日日的驚豔!外觀像菊科有重重花瓣,卻隨著時日而一層一層一瓣瓣掉落,仔細一看就會看出如蝴蠂結的花心是多麼複雜細緻。或許巨蟹女的某些特質也像百日草吧。


下圖/初開的百日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