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562_調整大小

 

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
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
多少人愛著卻好似分離
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

----[存在]  汪峰

 

已是中秋了

難得的是我住的小小島仍有未殘之荷

一池的荷已然是生命之末

每天還是有一兩朵延續夏天執著的開放著

更驚奇的是在滿池枯荷中的紅荷異常豔麗

是一瞬的廻光嗎

是也不是

 

 _DSC6672_調整大小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借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我該如何存在

 

*****

 

在一次電視歌唱比賽節目中聽到比賽者演唱[存在]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選手是從事木工裝潢的陳思瑋

在最後一關以此首做為決戰歌曲

我深深被歌詞內容所震撼

陳思瑋的高亢歌聲更是吸引我專注聆聽

 

_DSC6362_調整大小  

 

多少次榮耀卻感覺屈辱
多少次狂喜卻倍受痛楚
多少次幸福卻心如刀絞
多少次燦爛卻失魂落魄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_DSC6453_調整大小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借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

歌曲唱完了

比賽結束了

我該如何存在的吶喊卻没有停止

不僅繞樑三日

陳思瑋想要當歌手的遺憾廻盪在無盡浩瀚

而我

在竹林面對秋之殘荷

也疑問著我該如何存在

 

_DSC6418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