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506_調整大小  

 

圖/攝於忘憂森林  

 

有一位攝影前輩很好心的對我提一個建言。

他說,如果我常常拍微距恐怕會退步,他希望我多拍一些大景。

當時我没有反駁,因為我明白他的好意,而且,我願意接受這建言。

 

能有人好意的對我提出攝影的建言是該額手稱慶的,我感覺到現代人的相處坦誠以待的越來越少。

 

現階段我的生活空間和時間都是很受限,環繞小島一周除了遼闊的大海,最大的景就是北大武山了。對於北大武山雖然是相看兩不厭,最美的山景是在夏季時分,秋冬常是看不見山容的。

所以,除了校園花花草草,我能拍什麼呢?

 

和這位前輩同個攝影會裡有一位大師曾以四年的時間拍攝水紋,有一次攝影展同時展出八幅水紋作品。這八幅作品對我產生一個不小的震撼--我住的小島是浮在海面上的,難道我不能拍出美麗的水紋嗎?

 

所以,我試著將攝影鏡頭就朝向那波動不停,在陽光的偏射下不停幻滅又生的水彩。

至於大景.......我還在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