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9_調整大小  

 

這是從投影片拍下來的照片

對於這兩句映襯的話我內心深表贊同

我想起小時候有一次不知因為何故被媽媽狠狠地用細竹抽打

小小的我雙手被媽媽一手抓住

媽媽的另一隻手高舉著小島上隨處可見的刺竹細枝

一下一下的往我身上落去

疼痛使我哀嚎地扭動身軀想逃避不停落下的竹子

媽媽生氣的力量緊緊扣住我的手

刺竹十足的彈力發揮到極致

我外露的四肢很快佈滿條條不規則的紅紋

 

這種暴怒通常要等到筋疲力盡才會結束

我蹲在路邊哭泣

頭也不敢抬起來

因為羞愧使我天地為之一暗

我睹氣不吃飯想餓死自己

躺在二樓房裡胡思亂想一天



結果呢?

吃飯時間到了並没有人來叫我

樓下傳來家人吃飯的聲音和味道

我的肚子也在咕咕叫



過了一天餓得受不了偷偷去翻冰箱

裡面什麼也没有

似乎是惡作劇般除了一瓶冰水

那天晚上

自己乖乖下樓去吃飯

没有人問我狀況如何

彷彿昨天的一切是電視劇

今天會有新的劇情

昨天是什麼已不重要

 

什麼是重要的人?

什麼是介意的人?

我會是誰的重要他人?

誰會是介意我的人?

我會介意什麼人?

我會看重什麼人?

 

如果我並不如自己認為的重要

我的存在有何意義?

如果没有人認為我的重要

我又為何而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