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294_調整大小  圖/文/漫舞

 

原以為有些話該說,然後發現没什麼是該說的,說了也不會改變什麼。

有些話過了該說的時機就失去說出來的意義,也不必說了。

 

有時候,看著別人喋喋不休的發表高論,我會恍然覺得自己是在外太空,穿著太空衣與一切隔絶。而這種隔絶感卻是我想要的,因為如此才能掩飾我的孤僻。

 

「冰與火之歌」裡有個人物我很喜歡,他叫瓊恩。在故事裡是私生子的身份,因此自願到絶境長城當守夜人,永遠穿著黑衣守著邊界。在邊界外有野人,有巨人,有異鬼,有不知名的强大力量。瓊恩認識了一位女的野人,她對瓊恩說:你什麼都不懂!這句話經常在瓊恩面臨困難與抉擇時就會浮現出來:瓊恩,你什麼都不懂!

 

不知是否受了某種符咒,自從看過這句話後,這句話也經常浮現在我腦海裡。當我和別人意見不一樣時,或者要做什麼決定時,「你什麼都不懂!」就出現了。

 

經常在我與人不和時,就一人去弄花拔草,只有這樣我才能思考與化解情緒。

 

孤獨是必要的,我不需要跟任何人說話,我對著自己的心說話。

那些不該說出口的話,只有孤獨的時候才能誠實面對其懊悔。

 

這樣的時刻是我最寧靜的時刻。

因為我什麼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