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555_調整大小  

圖/文/漫舞

 

如果

不能改變了

那就在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的生存

 

如果

已經改變了

那麼再繼續用更大的力氣

生存下去吧

 

堅强不是一個安慰名詞

堅强是對自己的慈悲

以及對別人的善良

 

雖然我的人生已經不在原來的軌道上

外力促使我走上不一樣的路途

我要抬頭挺胸向前走

迎向所有的挑戰與不安

 

你可以堅强

因為

你是你

 

~~~~~~~~~~~~~~~~~~~

 

去年二月,我從導師室遷至總務處,身兼二職,雖苦也甘,因為可以付出更多。

一年多的總務工作,勞力與淚水多過薪水。

 

我原以為我會一直當導師到退休(那會是多麼幸運的事)。

後來,我以為我會當總務主任到退休(拿主任薪水做勞工工作也是幸運的事)。

而今天,一個變數出現了。

 

我若幫了校長解了她的危,卻會陷自己於一灘泥水中。

我若不幫校長不答應她,於心又不忍,她又能找誰擔當。

 

兩難的情境,我無語淚下。

一人獨坐窗前,望窗外雨濛濛。

人生,怎會這麼難?連過自己的生活都如此艱難。

 

雖說人生可以自己選擇怎麼過,但是,絶大部份都是身不由己,由不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