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775_調整大小  

圖(水蓮木)/文/漫舞

 

我們好像没辦法忍受事情發展和預想的不一樣,

拒絶接受那些讓我們感到苦惱、心痛、懊悔的事,

但是宇宙的運行不會因為我們的感受而改變方向,

每件事情,好的壞的,都是該發生的。

我們只能接受,然後全心全意去感受。

你問我好不好,我不確定,

但是生命本來就不是要讓我們覺得好或不好,

讓我們覺得快樂或悲傷,

這都不是它的目的,

它只是要我們去「感覺」。

 

--節錄自[路過 這世界教我的事](黃于洋 著)

 

 

純粹的感覺人生是怎樣的體會?

不管願不願意,

該發生的事就是會發生,

這就是命運。

 

生命就是不斷地前進,

勇敢的接受,義無反顧的付出。

也許我能做的,僅是如此。

 

蘇軾是我很喜愛的一位古人。

最愛那首定風坡,最後一句: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倘若我的人生能達到這境界,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