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7503_調整大小.JPG 

圖/文/漫舞  攝於西藏 布達拉宮前


「人在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緣份,一旦過了交集點,就會像兩條反向的曲線,不會再有牽連。我相信命運中的緣份,該來的無法閃躲,已盡的也讓它遺忘吧。」

--摘自[光影人生]


這張照片是我在今年七月到西藏旅遊時拍攝的。

那是剛到拉薩的第二天,行程都在布達拉宮附近。排隊進宮參觀幾乎花掉一早上,出宮時已近午時。

一出後門,就看見天上的日冕。那時尚未正午,日冕僅半圓。我邊出宮邊找地點拍,一直到宮前方可全覽布達拉宮,向天空拍了不少日冕。這時,我看見一組攝影人馬,在指揮一位身著藏服的才女姿勢。很幸運的,此時遊客不多,我没有等太久就抓到機會拍了少女和日冕。


日冕維持了兩天。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我第一次來西藏就遇上連兩天美麗的天文奇景,也算是難得的緣份。

這位美麗的少女不知來自何方,她也不知我是誰。即使我們的交集是如此的短暫,又如此的美麗!


有些朋友已經變成手機裡的一個號碼而已。也許曾經同窗共學過,也許曾經同室工作過,如今僅成一個曾經。


我不敢任意刪除手機裡的號碼,雖然,我已經多年未再打過,甚至不知道這個號碼的主人是否換了號碼。只是想著:只要號碼仍在,那位朋友就還在。這個號碼是一條線,連結著多年前的記憶與往事,我深怕一旦刪除了,我再也不復記起。那就真的煙消雲散,灰飛煙滅了。


我希望:過了交集點的反向曲線,在繞過地球後,能否再有交集的可能?


緣份强求不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那些不再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並没有自我的生命裡退出。只是用另一種形態隱藏了,直到某天,再度交集。


我如此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