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82_resize.JPG

漫--攝影

 

我不是玫瑰花

雖然同樣的豔麗

也有滿滿的刺

但永遠都不會是玫瑰花

  ------------仙人掌花開並蒂有感   於2016.05.19

 

養在辦公室窗台的數盆仙人掌近月來花開頻頻

尤以此盆花形最大最豔

花開直徑有五公分之大

往日開花是一朵開過凋謝後再接另一朵續開

彷彿擁有無數珍寶卻捨不得一次展現

也使我經常獲得花開的驚喜與滿足

 

昨日有花開一朵

今日又新開一朵

美麗無雙的花朵亭亭立在刺球上

想起曾有前輩勸我勿種仙人掌

因其尖刺恐傷人緣

吾不聽其勸

固執我行

滿窗台的仙人掌生意盎然

我則愈加孤僻

或許

仙人掌真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