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9_resize.JPG

圖/文     漫舞

 

感謝珠鳳師姐送我心蓮滿人間的祈福音樂會(2017/04/08高雄場),我的心靈度過一個充滿感恩與慈悲的週末。

雖然師姐有提醒我最好兩點前就要進場,現場會有慈濟人引導入座,但是當我搭捷運準時走到巨蛋入口前廣場時,引導志工卻要我走樓梯上去,上去之後又有志工很慈祥的指引上樓的人再去搭手扶梯到五樓,因為座位都滿了。

我不知道珠鳳師姐有沒有保留座位給我,索性做隻漏網之魚溜出上手扶梯的人群,直接走進208(屏東區)入口,一進去就聽見施易男唱著很好聽的歌,放眼望去,哇!真是滿座的,身旁一位慈濟師姐立刻指引我可以往那裡去,她還扶著一位行動不便的老菩薩,用手電筒仔細的照亮階梯幫老菩薩找座位。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巨蛋的蛋殼內(我是村姑),我所站的位置是在面向舞台的左方。可以看見在舞台兩旁都已座滿,右方是台南區,左方是屏東區,都是搭遊覽車來的慈濟人,全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我跟著這位師姐從左方(208),走平面一段到階梯,往下走到舞台正面,這時師姐找到座位給老菩薩了,我呢則再往上找。我看見有一排在階梯旁邊的第二個是空的,就問坐第一個位置的女士有沒有人坐,她說沒有我就高興的坐下了,哇!舞台正前方耶,而且是眼睛的高度,我不必抬頭轉頭低頭,直直的面對舞台,是不是很幸運?

才坐下一分鐘,右邊的女士說 : 「你是不是某某? 」

嘎……有那麼靈異嗎?難道我剛剛一路走來都有什麼在看著?轉頭一看,竟然是棟嫂!!!

哇哩咧!我都想不起來上一次跟棟嫂在一起是什麼時候的事?在這個萬人祈福音樂會的現場,我竟然坐到棟嫂旁邊???是不是該擁抱一下呢?(由此我確認跟棟嫂因緣很深厚)

我很喜歡慈濟的活動,現場氣氛就是一片禮讓與溫柔的美麗,每位慈濟志工似乎都搶著服務,每每令我彎腰鞠躬說不用,你會看見慈誠隊的師兄們溫柔的在外指揮交通,穿著藍天白雲衣的師姐和善的笑容是全世界最甜美的。但是,離開慈濟活動場地後,就很少再看見這種祥和,更令人憂心的是年輕學生的氣質不再有單純的感覺。

忘了是幾年前珠鳳師姐邀我喜捨贊助,我得以有兩張至德堂觀賞藥師如來佛的音樂會,殷正洋天籟般的美聲至今難忘,今天再度有福聆聽多位音樂人的歌聲,並且起心動念為敘利亞難民祈福,我更感動不已的是在約旦難民營發放慈濟物資已數年的陳秋華師兄和臺中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的現身說法,讓我留下眼淚。

 

秋華師兄因為看見難民搶奪物資而爭吵,起了一個心念,他想要回臺灣報告上人,停止救濟物資,全部轉為醫療服務。當天晚上,秋華師兄夢見上人告訴他——不可以停止救濟,她可以用自己的血救濟難民。

 

師兄嚇醒了,此次他特地從約旦搭15小時的飛機,要代表敘利亞難民向大家頂禮膜拜感謝。當師兄放下麥克風,辛苦的在舞台上跪下頂禮時,我的眼淚又掉下來了。

臺中慈濟醫院的簡守信院長親身經歷在約旦的難民營醫療工作,除了現身說法還參與鐘鼓齊鳴的表演,從螢幕上簡院長專注的神情,一絲不苟的動作,我看見的是一位實踐仁心仁德的醫者。

 

在難民營的生活條件非常克難,慈濟志工放棄在台灣的舒適生活,吃苦耐勞一人做著數人的工作量。

慈濟在約旦難民營不只是發物資而已,還有醫療與辦學。志工們長期在那裡無怨無悔付出,這一場音樂會活動就是讓生活在臺灣的我們能更惜福感恩,與無情砲火相較之下,還有什麼可挑剔的呢?

 

上人說「希望人人覺有情,放長情於天下,擴大愛於人生。」

 

一份慈悲心是救世的良方,一份喜捨的行動力,可以改變世界。

如果我們總是將心念放在比較與不足,活著的每一天都將是痛苦的。

 

「想到了難民的苦,師父用皮來當作紙,用骨來當作筆,用血來當作墨,都寫不盡人間的疾苦。」

 

生活在台灣,如果還是放不下執念與怨憤,即使物資無缺,心靈上必定是比難民還要苦吧?

 

當我點起手中的心燈,與現場萬人齊唱《我們都是一家人》時,心中頓時充滿慈悲,我享受著醍醐灌頂的喜樂,很感恩此時此刻我與慈濟人一起度過,並且起心動念在退休後的計畫中加一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