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841_resize.JPG

上圖攝於野柳2017-07-15

我們究竟要花費多少的耐心,

多少的力氣,

才能跨越過去讓我們彼此走近一步﹖

 

在野柳的俏皮公主附近發現這塊奇石,從左邊一點看有點像ET,從這個角度看有點像豬蹄,我欣賞它的紋路,拿著傻瓜半蹲著等無人時刻拍照。

 

周圍幾乎全是陸客。在女王頭那裡有規定必須排隊照相,俏皮公主這裡没有排隊,所以走來走去的遊客很多。遊客想拍照留念的是正常的,我以旁觀的趣味看著眾生百態,若非天氣太熱,真想仔細的觀察觀察陸客與台客的不同。

 

突然看守員大喊那位小姐,手不可以摸石頭!

 

原來有一女陸客以手「扶」俏皮公主的頭照相。你問我怎知是陸客﹖看穿著打扮便知唄。怎麼分別呢﹖你只要在有一群陸客出現時仔細瞧瞧就能明白了。

 

那天早上在飯店的早餐吧有九成是陸客,我瞧見一名大媽(PS.在台灣稱歐巴桑,韓國稱大嬸)吃完了站起來拉褲子,她穿著一件短的海灘褲,有點緊,站起時可能內褲走位了,大庭廣眾之下,就拉起屁股下的褲邊。這種海灘短褲一般是當家居在穿的,這位大媽腳上穿的卻是粗跟淑女鞋……

在女王頭排隊等侯拍照的是陸客,不耐排隊的是台客;穿洋裝踩高跟鞋逛山逛海的是陸客,長袖套戴口罩防曬的是台客……

 

其實對於咱泱泱大國的子民們我不敢輕視,畢竟人家一個控制動作就可以讓台灣的店家關門,若我是生意人,我也得對他們前倨後恭。但是國民生活素養方面,我還是認為我們這一輩的生活倫理與公民道德是教得比較好的。在早餐吧看到拿著一大盤滿滿食物桌上則是每人兩三盤的十之八九是陸客。

 

而我們台客去到大陸又是讓人家怎麼看的呢?

 

下次我再到大陸飽覽古都勝景時,我會是自豪的說台灣來的還是謊稱福建閩南人?說是台灣會被宰,明明一個2元人家就賣你10元。說是福建閩南肯定三句就穿綁,還得因說謊而心虛。

 

即使飛過了台灣海峽,我們的心還是無法走近一步,中間有太多太多的黑水暗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