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漫

我的生命  因祢而存在

終我一生  迎向著祢

永恆之光

------------

自十一月以來,台灣從北至南,不管會不會攝影,大概都忙著賞花吧!

有向日葵和波斯菊,還有杭菊,再來又會有油菜花田上場。台灣的攝影人既忙碌又幸福啊!




大大的向日葵很吸引遊人的目光。鮮麗的橘色映著藍天是拍照的好光景。

在花田拍攝時最欣喜的是聽到或看到遊客的驚嘆聲和拍旅遊照。

當我目光如豆只看相機的小視窗忙著如何構圖和測光時,身旁的遊客莫不興高采烈的站在花前擺姿勢。

在終於按下快門後,把頭抬起來舒緩一下頸子,那時,真的好羨慕只當一個單純遊客的心情。

因為只須尋找一棵美美的花(放眼望去都是),站到旁邊微笑,就是一張人比花嬌的紀念照了。

而我呢?拍了不管幾百張,我常常是在鏡頭後面的人。

有時,在人群稀少的地方,我就用十秒來自拍。呵呵,那可不容易喔,因為對焦常常是對不準的。



有時,我也會找較熟的朋友用我的相機來幫我拍紀念照。

如果是攝影會的同好,就會有美美的照片做紀念了。

畢竟,走過拍過的地方,留個自己的倩影也才能證明真的有來嘛!

可是,並非每次都能如願拍紀念照的。

這次到高雄橋頭拍花田,我就一張紀念照也没有。

無論是老的少的賞花客,莫不抓朵向日葵湊著臉露出大大的笑臉,我是鏡頭貼著花心猛拍。

心情真是五味雜陳,說不出是遺憾或是欽羨。有時單純真的很好!只賞花,不拍技術照,也很好。





若真要說是否有遺憾呢?其實也没有啦!

因為回家就忙輸入照片看看有没有作品,也就忘記了。

這次拍花主要是用14-24mm的鏡頭拍的,跟各位好友分享一些囉。

技術上有不足的地方,請放心的提出來告訴小漫,這樣小漫才會進步。

拍照時的心情也可說說聊聊無妨。





蘇軾有篇很有名的記事<記承天夜遊>:

   "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耳!"


美景到處都有,但是否有份閒情逸致邀好友同賞,可就因人而異了。

無論什麼事,若能有三兩好友一起參與,其美好之樂趣是無可言說的。

人閒容易,心情能否悠閒可就難了。花田賞花或拍花,要找對人,不然,花語無人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