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漫


 抉擇    席慕蓉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悽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這是緬梔花,俗稱雞蛋花。是我很喜歡拍的校園植物之一。
 
喜歡拍她有二個原因:一,因為是我種的。二,因為花大好拍。
 
每朵緬梔花只有二種顏色:非黃即白。

 
現在也有一種紅色的品種,豔麗非常,熱情無比。
 
我比較喜愛外白內黃的品種,覺得小家碧玉,清爽宜人。
 
單純的花色和單純的花形,真令我愛不釋手。
 






在拍花的時候,我常會有這樣的感覺。

花開時,有我來看她,拍她--不管她是美麗或殘缺。

在那短暫相遇的時空,也是難得的因緣。

 

因為所有的花,都只開一次。





能在最美麗的時候相遇是上天的恩賜。

能在未凋謝之前相遇是有未完成的緣。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獨一無二的劇碼,再也無法重來的現場。

每朵花只開一次,每個人只活一次,走過的不能回頭。


活著是要慢慢修行的。






生活中充滿各式各樣的魔法和變化,我總是難以適應繁華的人際關係。

生活是如何的修行?

恐怕是我究竟一輩子也無法看透的課程。


攝影的題材和技巧日新月異,我也總是趕不上出版的速度,買的書一再堆積。

攝影要如何的抉擇?

這肯定是窮我畢生之力也無能窺之一二的。

也許回到最初的原點,才能再找到新生的力量。


這也是一種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