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漫


 山路     席慕蓉

 

我好像答應過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你說  那坡上種滿了新茶

還有細密的相思樹

我好像答應過你

在一個遙遠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燈下

梳我初白的髮

忽然記起了一些没能

實現的諾言  一些

無法解釋的悲傷

 

在那條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還在等我

還在急切地向來處張望








很喜歡抬頭看天空。最多的時候是看雲,還有枯枝或新長出頭的嫩葉。


天氣好時,有藍天白雲,感覺今天很光明,會有美好的事發生。

天氣陰霾時,濃重沉悶,很想要煮個香香的咖啡來寫心情。


心情也不一定寫得出來,那就看看書吧!陰天涼爽。看小說正好。


<幽夢影>說:讀經宜冬,其神專也;讀史宜夏,其時久也;讀諸子宜秋,其致別也;

       讀諸集宜春,其機暢也。



不知張潮是否贊同陰天讀小說?









讀詩也很好。陰天讀席慕蓉的詩,淡淡的哀傷,淡淡的憂愁,勾引出內心久遠的記憶。


這首<山路>在陰天讀來特別想掉淚。

在年華已逝,雨鬢初雪,忽爾想起早已忘記的誓約,那等待的人是否還在?

時光荏苒,不再回頭,而我那年少時猖狂的不負責任的語言,是否仍留在某人的記憶中?



我不敢思想。怕想起年少的我真是個薄倖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