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漫


 最後一曲

 
最近剛歷經父喪,從彌留到入歛,停柩,火化,出殯,法會,我都在場面對。

這是我為父親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

當然,照顧母親不算在內,因為那是我原先就會做的事。

值得欣慰的是:父親走的安詳,没有掙扎,當天也是吃飽飯的,至少不會當餓鬼。

在生命的最終章,父親的最後一曲是柔軟和緩的華爾滋,他高雅地表演結束了。







 謝幕


無論是多麼長的史詩,總會有結束完結的一篇。

相對於開幕前的期待熱鬧,閉幕時的氣氛是淒涼冷清的。

人人喜愛新生的喜悅歡樂,圓潤光滑,嬌嫩可愛,令人愛不釋手,留戀不已。

但是年老後皮皺斑黑,骨僵骼硬,氣弱色衰,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被傳染了。



只見登場前鑼鼓喧天,而不見落幕後賓亂客散。

如何優雅的謝幕?無言深思中......





   

 生命之路


我相信世間輪廻之說。

此生是無數輪廻之一世,生命終了之時也是另一生命的開始,故曰:往生。

如同花落後必結子,子落土後又是一新植株,生命其實是無限的延續。

對於親人死亡的哭泣是因為要成為至親的緣份難得,此生結束後,緣份也結了。

感謝此生成為親人,感謝父母的養育,感謝這份親情的存在。


讓我盡最後一份心力--父親,請,一路好走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