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小漫  (圖名:盪漾)



 悲莫悲兮生別離。樂莫樂兮新相知 <屈原-九歌>


 悲哀的事,莫過於相愛的人活著卻要兩相分離。快樂的事,莫過於兩人初識熱戀的時光。



不可否認的,戀愛之初確實是生命中最令人念念不已的時段。

從相識到瞹眛,從試探到默契,這中間的模糊地帶是最勾人心神的盪漾。

所謂的"酸酦甜甜好滋味",初戀的味道應該像百香果吧?

入口香甜,吞下去時卻又酸你一下,就像想念又見不著那個人時心頭所泛起的苦甜一樣。

我愛吃百香果。喜愛它的香味,喜歡用湯匙挖起一口含在嘴裡感受它的酸與甜。

吞下去後,兩頰留酸,滋味久久不散。

很像初戀時,心頭想著那個人的滋味。





(圖名:遙思)


多情者不以生死易心,好飲者不以寒暑改量,善讀書者不以忙閒作輟。
              
                        --<幽夢影>


只要是想做的事就會排除萬難的去做。不想做的,理由可以找很多。


我們會一直愛著某一個人嗎?就像小說裡所描述的愛情?不因生離死別也愛著。


高中時看過一本小說,書名是:一個陌生女子的來信。

一位女子在死後才把信寄給她愛的那個人。告訴他,她愛他。

那個男人是個成名的作家,這位女子偷偷仰慕他卻從來没有讓他知道。

她在他身邊窺視著、關心著,也在生活裡頭打過無數的照面

有一次在酒醉之後和作家發生關係,有了一個孩子,她獨自扶養小孩,並在死前寄出這封信。

這段時間是二十年。作家從來不知道有一個默默愛著他一輩子的女人。


這樣的故事雖是虛構的,但仍然美的令人心痛。


席慕蓉有一首詩<生別離>:


  請再看再看我一眼 請再看再看我一眼 

  在風中 在雨中

  再回頭凝視一次 我今宵的容顏

  悲莫悲兮生別離 

  而在他年在無法預知的重逢裡

  我將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 

  再如今夜這般的美麗



女人什麼時候最美麗?

我也不知道。

但是,有人愛著的時候,或者愛著人的時候,肯定都很美麗的。

如果我們能一直記得愛人最美的容顏,不隨歲月老去,那樣的愛情是動人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