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_調整大小.JPG    

圖名/寒雲路幾層  漫舞攝於向陽山

往日時光(請點連結)  演唱:黛青塔娜 作詞:克明 作曲:烏蘭托嘎 

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還是那些往日時光 雖然窮得只剩下快樂 身上穿著舊衣裳 

海拉爾多雪的冬天 傳來<三套車>的歌唱 

伊敏河旁溫柔的夏夜 手風琴聲在飄蕩 

如今我們變了模樣 為了生活天天奔忙 

但是只要想起往日時光 你的眼睛就會發亮 

人生中最美的珍藏 還是那些往日時光 朋友們舉起了啤酒 桌上只有半根香腸 

我們曾是最好的夥伴 共同分享歡樂悲傷 

我們總唱啊朋友再見 還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雖然我們變了模樣 生命依然充滿渴望 

假如能夠回到往日時光 

哪怕只有一個晚上 

哪怕只有一個晚上

===================


星期日(元旦)那天到佛光山參觀新落成的佛陀紀念館。
因為小兒子想買小沙彌的紀念品,我們到山門前的停車場的紀念品店尋找。
幸好有找到幾個可愛的小沙彌,也買了二個回來。
在選購時耳邊突然聽店裡播放的歌曲正是我尋尋覓覓不得的歌曲!
我欣喜異常地告訴店員我要買正在播放的這個專輯!
那時我並不知道這個聲音的主人叫<黛青塔娜>,是教氣功瑜珈的老師用她唱的<迷途的羊羔>做配樂,老師並没有介紹唱者,只說歌曲名,但老師說成<迷途的羔羊>,我到誠品找没有找到,没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竟然在佛光山下讓我尋到了。

這首曲子是<往日時光>,邊聽歌者細細柔柔地唱著,看著歌詞句子彷彿有股魔力,引我走進往日時光了。

假如能夠回到往日時光,哪怕只有一個晚上,你會想做什麼?

即使是癡人說夢,但我還是想做一下這個白日夢.......

如果能回到某個往日時光,你最想回到哪個時候?

是青春飛揚的高中青少年?是熱血沸騰,理想滿腹的大學生?抑或己識人間疾苦的中青時代?

如果再回到往日時光,你最想再見到什麼人?

是已逝親人?小時的玩伴,同學?或者那不知為何分手的情人?

如今我們都變了模樣,再見面時,會說不出話來吧?

這些日子的改變,與不知算不算得上的悔恨,再見面能說什麼呢?

為曾經對不起的事說抱歉嗎?

對同樣事情的選擇是否還是一樣?

若能回到過去是否模樣也能變回去呢?

有一部老電影<往日情懷>,最後男主角回到現實了,只留女主角等他到地老天荒。

等到兩人終於再見面時,女主角已垂垂老矣,男主角仍是那個年輕模樣。但他們此生再見了。

有多少人我們此生已不能再見了呢?分散各地,不知何踪的親人朋友太多了。

人生最美的珍藏是那些往日時光嗎?

回想過去,是否有些不堪的往事每次思及會令你心痛與悲傷?

是否,你會希望没有遇見某人,發生過什麼事,如果有選擇的機會,你會放棄相識?

假如能夠回到往日時光,是否可以阻止一些不該或不想發生的事?

哪怕只能一個晚上.......也許,我會試圖做一些努力吧。



上圖是12月中旬登向陽山時拍攝的。三天的行程是在霧雨中,與泥濘,濕雨,冷風共同完成的。

走在中央山脈的南二段山稜上,雲霧使得前方遙遠的山路更加遙遠,無止盡的向前蔓延,似乎永遠走不到盡頭!

當時我拍下這張照片時心裡是這種感覺,我看著前方像玉山的向陽前峰,山側的路彎繞過去,還要走多遠?我自問。路是没有盡頭的,翻過一座山頭又是一座山,什麼是目的地?只能算是中途休息站吧?因為,我知道,爬過這種山以後,我會再去爬另一座山。

為什麼要爬山?當身體疲累時,這個聲音就會出現。

為什麼要來忍受這種辛苦?冷,寒,累........不苦嗎?

或許我可以回答:因為辛苦,我更可以感覺自己活著。

翻過前面的山路是一個目標,我永遠有目標在前方.......是嗎?



走過一段路後,我會回頭看看走過的山路。

回首來時路,回憶往日時光,向前走去.....是否會有美好的事物出現?可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