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盡頭是什麼?


「如果我無法擁有你,我就會永遠孤獨。」



「當我開始意識到我們多麼常吵嘴,我多麼常惱怒的抱怨她,

我也明白我們的愛情已經蒙上不幸了:愛情已經變成一件有始有終的情事了。

我可以說出它開始的那一刻,有一天我知道我也可以說出它的終止時刻。」

「我在往外推,把我唯一心愛的東西推出我生命外。」

「但是如果愛情必須死去,我倒希望它快快死去。

我們的愛情彷彿是一隻小動物,身陷捕獸陷阱中,正流著血奄奄一息,

而我不得不閉起眼睛,一把把牠的脖子扭斷。」

「我從來没有愛過任何人或任何事物像愛你那麼深」

──這句話的可信度有多少呢?如果真有人對你說這句話,你是不相信還是完整的信賴?

「我們大多數人對於說出這麼完整的一番話都會遲疑不前──

我們會記起許多事,會預見許多事,也會懷疑。但她没有懷疑。要緊的只是這個時刻。」

「『任何男人都可以擁有她。』我渴望相信我自己的話,

因為這樣我就没有什麼可以思念或是懊喪的。

我就可以不再心繫在她身上。不論她在哪裡。而我就可以自由了。」

 

這段話讓我很心痛。因為思念太苦了,如果有任何理由能斷絶思念,我也會願意嘗試的。


「如果一個女人終日盤桓在你心頭,你是不該夜裡再夢到她的」


我會看「愛情的盡頭」是因為「寂寞東京鐵塔」書中女主角詩史喜愛這本書。

她說這是一本看之前和看完以後感覺會完全不一樣的書。

所以我就買來看了。

這本書有著濃濃的哀傷,濃濃的愛,和濃濃的悔意。

還有對上帝的質疑。

看完這本書,我完全同意詩史的說法。

──這是一本看之前和看完以後感覺會完全不一樣的書。──


尤其是對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