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體重和愛情有相當程度的共通點。


例如美麗又身材好的女性比較容易獲得眾人──特別是男人──的注意和愛情。


另外,體重和愛情都是有界線的。


關於第一點應該是共識,你看過哪個美女放到發霉了?除非她有問題。


至於第二點,什麼是界線?


幾乎任何球類運動都有界線,出界就不算分或者算對方得分。


所以,你要能控制力道,剛剛好就在線內落地,得分。


而愛情的界線在哪裡呢?


大學時代,我第一次聽到用棒球比喻男女交往的程度時,內心是氣憤的。


如果你剛喜歡上一個男生,也決定和他成雙成對,這時你聽到男生們的對話:


「你上幾壘了?」「全壘打了没?」 


XXX


把老娘當什麼了啊!?(把女人當什麼了啊?)

在此建議所有女性同胞,如果你手上正好有槍,就直接往那人的下體發射;

如果没有槍,抬起你高貴的小腿往前踢也行。


如果一個男人在交往二個星期就想脫你的衣服,這會是真愛嗎?


我當然不否定一見鍾情,但那是心靈的認定,不是「性能」的認定。


一份真心相待的愛情,想要逹陣得分,一定很明瞭界線在哪裡,不會輕易出界。


這是尊重。


話說回來,和體重有什麼關係?


有一天,我穿上一件才二三個星期没穿的牛仔褲,一拉上馬上感覺到大腿的緊繃。


「不會吧?」


心裡嘀咕著,很確定不是牛仔褲縮水,擔心著即將面對的事實。


一站上磅秤───


「天哪,重了 兩公斤 !」慘叫一聲!


........  一定是昨天的那碗牛肉飯,你竟然全部吃光!

 

........  上星期就已超重 一公斤 了,你還是一直吃!


........  再不控制一旦突破六十大關,看你怎麼減!


心裡一面不停咒罵自己,一面下定決心──"減肥"!


首先,發佈新聞公告天下:


本人體重超過 兩公斤 ,即刻起,禁止餵食。


寶貝們義不容辭的負起把關責任。


畢竟「我的痛苦就是他們的快樂」,彷彿秋風掃落葉般把辦公室的餅乾零食全一掃而光。

(從來没看過他們辦事如此迅速過)


「我們是為你好喔!」嘴裡叨著餅乾還語帶同情的說。

「不然會没有人愛你喔!」

「都已經長這樣了,身材不好一點會没人追!」

 (這,這,這,.........  我長哪樣啊?)

可惡的小鬼,得了便宜還賣乖。

為了身材只好忍耐。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經過一星期的禁食,皇天不負苦心人,磅砰又正常了。

(不過,好像也没人來追)

 


我認為控制體重就像談戀愛:一不小心就會超出界線。


一旦超出界線太遠就難以回頭了。


一對已上床的男女有多少機率可以再回去當普通朋友?


當你只超重半公斤,也許只要忍個二天吃清淡食物,不喝含糖飲料,


體重可以恢復正常。


當你不小心超重 一公斤 ,可能要忍個四天。


但如果你已大吃大喝好幾天又没量體重(不敢面對事實),


恐怕你要付出等比級數的代價了───


兩公斤的代價是至少八天的節食。


萬一超出 四公斤 ,恐怕難以回頭只會一直沈淪。


然後你只能望"櫥"生嘆───没有一件你穿得下。


然後你只能去買更大一號(或者大二號)的衣服───讓自己穿得舒服點。


然後你只能自我安慰: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只看外表的是猪玀。


然後…………….


其實你都知道,男人還是在乎身材的(不然童顏巨乳怎會那麼出名?)


你也知道,外貌還是吸引男人目光第一要項。(不然怎會每年選十大美女?)


所以你一定要減肥。


談戀愛亦是如此。


在和那人談戀愛之前,你一定感受到那股致命的吸引力───


如果那個人有著王力宏般高大帥氣的外表(裝飾華麗的奶油蛋糕)


劉德華般優雅迷人的氣質(精巧可口的下午茶)


我承認,要克制你的理性是很難的。(我會馬上撲上去撕咬一番…….


幸運的是(也許是悲哀),我身邊没有王力宏和劉德華。



華麗的蛋糕可以擺在櫥窗觀賞,偶有生日時放縱一小盤。


兩三好友相聚也可上五星級飯吃精緻下午茶。


可是蛋糕吃多了會吐,五星級下午茶太花時間。


所以,只能偶一為之。


對於異性,心中要有把尺,有個界線。


有的男人適合當哥兒們,喝醉酒躺在他床上不醒人事,他會睡在沙發上。


有的男人適合當男伴,遊山玩水,唱歌跳舞哄你高興絶不寂寞。


有的男人適合當老公,忠心守護,老實可靠遲鈍木訥不解風情。


人非草木,我也不是修行人士,看到好看的人也會心頭小鹿亂撞。


雖然大多止於欣賞和夢想(例如布萊德彼特)(最近一個是休傑克曼),


也不乏有"交手"的機會(唉,算命的說我很有異性緣)。


在兩眼對看的時候,觸電的感覺我知道。


但是又能如何呢?總不能每個都吃吧?(諒我也吃不下)


對於體重,要天天量,時時控制著指針的刻度。


對於愛情,要注意兩人之間的距離。站在壘包上隨時有盜壘的可能。不要讓對方有盜壘的機會。


我當然信仰真愛,我也親眼目睹過好幾對帥男和醜女(胖女)的結合。

還有因為生病吃藥而臃腫或枯瘦仍不離不棄的。

不可否認的,那些畢竟是少數。


體重和愛情都是有界線的。


愛情的界線在"尊重對方"


體重的界線在"克制口欲"


祝眾家姐妹都控制得宜!

 ........................................................................................ 

一點點事實加上一點點虛構 如果覺得我寫的還可以請給鼓勵一推!







 
老文 真愛在哪裡。 莎莎 真愛一生 堂 是真愛 奶茶♥ 真愛在哪裡? JJ 遺失 ♥ 大企鵝 真愛 珍愛〃
樵思林 《真愛的天秤》 Queen 真愛 LILIAN 何謂真情真愛?! 小滾豬 真愛饗宴 小柔 真愛 無語 真愛一丗情
獝 舊燃 雨 你所謂的愛情 環真 真愛 柳丁 愛情的真假 Luchi Love story (中) 之二 點頭愛逼啵 真愛
jewel 關於體重和愛情 雲 真愛 碧關 愛的「小窩」 狐狸 藏匿於身邊 沙灘 愛 女孩 曲終人散
晏綸 宋詞欣賞 秦觀<鵲橋仙> 燕子 真愛無敵 小藍 偶像劇般的真愛 小汀 最後一次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