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6950_調整大小  

圖/文/漫舞

 

有時

我有一種孤僻

應該是滿山遍地到處撒野的我

卻選擇小山溪邊

依水而生

獨嚐自己製造的寂寞

卻回甘不已

 

===============

 

這是金針花

我在杉林溪拍到的

色彩不同於常見的橘黃

偏暗紅

初見時

我以為是水仙

直想起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的詞句

金針花是一日美人

在水一方的佳人也適合她

 

 

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是大器

獨立溪邊則顯得孤雅

若我自喻為孤雅的金針花是否貼太多金了?

 

但我真有此感.........

有時

寧願在荒地撿石頭也不想與人群相處

一種孤僻的症狀

無以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