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48_調整大小  

圖/文/漫舞

 

季節過去了
是否有些甚麼
留下?


已有的裂痕
可否隨著季節
如風向的變化
不再冰冷?

 

=========

 

有時,對於自己的不群很生氣又無奈。

沉不住氣,耍不了陰,肚子有幾兩怨水,三兩下就滿溢要渲洩,完全没有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氣派。

 

我對人的不滿和不愛是藏不住的。

有話直說 的毛病一直是我的罩門,即使忍得住一時,也忍不了一天。除非,我離開,不見,不聽,不聞。那麼,才有時間去消磨我的不滿。

 

因為辦公室裡有我不願見不願看的人與事,為了人和,我選擇離開。

不是離開這個職位,而是另闢藏身之處,獨處一室自閉。

 

首先,我把座位轉換方向--不再面向「他們」,而是轉面向著窗台。轉個方向,風景果然殊異!窗台上有我愛的植栽,凝望她們成為我的習慣之一。

再來,有空堂不上課時,看完公文後,帶著茶水,我就到新粉刷好的生物教室。這裡光線明亮,通風良好,不必開燈,也不必開風扇,清清靜靜,無人干擾。

 

達文西有句名言:「世上有許多人没有生活目的,也不做任何善事,他們只不過是食物的管道,排洩物的製造者,和糞坑的裝填者。」達文西這個超級天才,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所以對那些不做事的人也不假以善。

 

我没有達文西的天才,我也有做不完的事,也就更看不順不做事的人,何況還是尸位素餐之人?但是,我能改變的很小,我很懦弱,我不敢直言。我雖身為主管,為了情面,因為鄉愿,我選擇離開,選擇不見,就如駝鳥。

 

如果,人性也能依季節改變,我希望在冬天時把自己冰凍起來,讓我的人性冷酷一些,也許,我的問題會迎刃而解。在那之前,我繼續當一個懦者,直到,真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