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瓜(縮)  

圖/文/漫舞

 

這兩天大動作的把臉書上的朋友人數由七百多減少到一百多人。主要刪除的對象是學生和不認識的人。學生名單裡頭又有分自己帶過教過的和不認識的。大部份的學生有臉書帳號是在玩遊戲,有在發表動態更新的不多。有發表動態的又以無聊心聲居多。

 

當初因為來者不拒,導致誰是誰我也弄不清楚。

 

有一次,我去一家百貨五金行。挑完東西結帳時,老闆突然說:老師,你常去爬山喔?

嗯,你怎麼知道?(我並不認識這位老闆)

啊我有看你的臉書啊。你都有分享攝影作品,拍的不錯喔。我以前年輕時也有爬過山............(以下略)

 

從那以後,我經常考慮刪除一些確實不認識的名單,卻無從下手。那些用假名,英文名的是誰?萬一我刪錯了,惹得人家不高興說我高傲,豈不倒楣?唉!真是何處惹塵埃!

 

 

我不由得懷念起無名的日子。

 

寫無名的部落格是很自由自在的。格友們喜歡的就多回訪踩踩,不喜歡的就不去他家。我誰也不惹,不求名利後,什麼都不重要了。

 

剩下的只有單純。

單純的寫作,單純的攝影,單純的友誼。

我認識了王傳,孟梅,曉貞,阿微,寒雨,李校長,Lily,還有獨特攝影風格的阿斌,藝術家通仙小築,有機種植的世豐農場。我的世界從無名小站延伸出去,開啟生命另一樂章。

 

而現在,無名小站關閉,格友大多消失在網海,有些在臉書相遇,有些在痞客邦重逢,但是,已無初衷之熱情,臉書莫名奇妙的一些特色(為何一定要讚?),總讓我愛不入心。太多學生參與其中也讓我綁手綁腳放不開,因此,我設定了刪除原則,把臉書上的不是好友的名單一個個刪了。

 

必須要狠心一點。我如此告訴自己。

 

接下來,我想要的是延續無名的寫作初衷,我的漫言漫語漫拍漫行的部落人生。

 

--------------

在高雄的大統百貨和平店星期日早上有微風市集,都是從山上種植的有機蔬果,每個攤位皆有種植農夫的介紹。我向其中一位那瑪夏的農夫購買一棵南瓜,我向他說,如果好吃,我就把種子留下來種看看。

我在學校的荒地將十幾顆南瓜子灑下,只有兩顆發芽。

看到開第一朵花時很是興奮,但没幾天就掉落了。很擔心長不出來。

不過,終於有小小南瓜出現了。

 

一朵花是一個希望。

一個南瓜是一種延續。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