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時光_調整大小  

圖/文  漫舞

 

往日時光

 

再回到從前

一樣是你

一樣是我

還是一樣的故事(嗎?)

 

============

我是戀舊的巨蟹座。

許多物品只要有紀念性的一概捨不得丟棄,即使回憶也是。

但是,我保留的回憶大多是傷心的回憶,每當想起時,仍會流淚,仍會難過。當然,只有悲傷,沒有快樂,不會是人生。可是我不常想起快樂的往事,反而那些過去沒有做好的事,無法彌補的遺憾,總是在我不經意時出來攪亂一番。

 

阿微在臉書上給予我這樣的回應:解讀拍下的照片,往往可以挖掘自己的潛意識。

 

這句話撥動了我敏感的神經,一陣失神後,想起以前在無名寫網誌時期,經常有格友回應我拍攝的照片有孤獨的氛圍,文字則是多愁善感,還錯以為我尚年輕無知。

 

現實生活裡認識我的人,莫不認為我是活潑熱情陽光型人物。確實如此,我希望給人的觀感就是樂觀向上的人。我那灰暗的悲觀性格留給我的攝影與文字。我很欣慰我拍的照片能讓觀看者感受到我無聲的歎息。

 

這張照片我題名為「往日時光」。是在浙江省建德市新葉古村拍到的。同行的伙伴中,也許只有我走到這裡。站在這戶門前時,我心裡當下的直覺是:往昔的繁華熱鬧不再了,只剩下這些盆栽。所謂景物依舊人已非吧!

 

吸引我拍攝的是門上依然貼著春聯。

似乎提醒走過的人們:我還這裡守著。

 

一個有回憶的地方。

也許,前輩子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