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57.jpg 


光影人生/作者/陳建仲(煙斗客)


上週六我走進(高雄)政大書城
没有特別想買什麼書
逛進地下一樓時
一眼就看到光影人生(位置很明顯)

我什麼也没想的就拿起來
剛好旁邊有張椅子
坐下來
只看完自序就知道這是我要買的書

昨天我才去看您的部落格

無名小站關閉後
雖然搬到痞客邦
但是那股寫作的熱情已經消弱
無名的格友大部份都找不到了
再加上工作業務增加許多
我的痞客邦幾乎荒蕪

這兩天我看了光影人生
除了受到您說故事的吸引外
我一邊反思自已的攝影文學之路
那朵即將為現實吹熄的火苗
慢慢地復燃起來
也許
我還是可以再嚐試的

讀書時
我會把喜歡的句子抄錄在筆記本裡
但這本光影人生的紙感柔美
喚醒年少的記憶
而且每頁文字的上方有一片空白
我把那頁裡的佳句抄錄其上
彷彿做了眉批
滑順的筆觸
溫暧了我的心

[當真正擁有這些後,才會知道要放下什麼]

這三年來
我體驗過擁有
跌撞後終於知道要放下什麼才能讓擁有更長久
道理明白了
看到這樣的文字不覺淚滿眶

您在第六座黑宮寫著
從熱情,啟發,衝刺,放縱,失落到重拾初衷,
像一條必經的生命之路。

人生路上原來没有捷徑

我已走到失落這一步了
接下來
重拾初衷

by/漫舞 2015/10/21

==============


這是我寫給煙斗客的信

在未閱讀光影人生這本書以前

我不知道世上有一位煙斗客

很遺憾當初在無名小站時没有結交他為格友

不過

時候未晚

我讀了他的書

受了他的啟發

他還將我的信放在部落格的文章中

我即將收到他親手沖洗的照片禮物


這將是我今後重拾初衷最好的出發點

--煙斗客的重機日記

http://apophoto.pixnet.net/blog/post/437095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