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74_resize.JPG 

圖/攝於拉拉山園區入口(2015/12/19)~~~ 漫

彩虹很容易看見。但是完整且色調鮮麗的全虹就很難遇見了。我有兩次迄今仍印象深刻的全虹經驗。第一次大概是民國86年的暑假,因為在政大修歷史第二專長的學分,每星期一早上搭飛機到台北松山機場,有一次下機時,一道全虹橫互在機場遠端,清晰又亮麗,又美又夢幻,那是我唯一一次看見的平地上的全虹。

第二次忘了是幾年前,在學校的教室走廊上看見的。大約下午四點左右,在東方天邊有一道全虹,跨越在大海之上。那時我已經學攝影了,可是剛好大小相機都不在辦公室,手機的功能也不如現在的便利,當我以最快速度衝回家拿相機時,雨已經慢慢飄下來,顧不得穿上雨衣,即刻趕到我認為可以拍到全虹的地方時,虹已消逝在天際,雨水也將我淋濕,我只好帶著悵然回家。

那道没有拍攝到的全虹在腦海裡至今依然印象鮮明。尤其是初見時的驚喜。

事隔多年,很幸運的,這次我看見的是山嶺上的全虹。

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多,地點:拉拉山。我們一群攝影會的朋友坐在出租車裡往拉拉山園區前進,一個轉彎時,山坳上一道全虹橫在山嶺,近如伸手可觸,全車的人大喊:彩虹!趕快停車!親切的泰雅族女司機貼心的在安全地帶讓我們下車,雖然這時僅能看見一小截彎曲彩虹,但是大伙兒仍興奮地談論著剛才所見的全虹有多麼美麗,似乎要印證自己並非在作夢。

進入園區時有些微雨。走了半小時多的山徑,回到園區大門集合,大約四點多時彩虹又出現了。原本只看得見一小截,走到馬路上竟然可見全虹,雖然攝影的條件不好,還是很想拍攝值得紀念的照片,那道全虹直至山雨再度飄搖才慢慢消失在眾人眼前。

從未體驗過原來彩虹可以離得這麼近!住在小島上看見的彩虹幾乎都是高掛在天空的,那麼遙遠又神秘,神話的傳說賦予彩虹更美的想像。這一次在北橫拉拉山的「遇虹」經驗,不僅彌補了舊經驗的遺憾,也是此行最亮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