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 (攝於 中越)(向左走 向右走)



王慧 我是 莊傑平 我在Flushing 法拉盛紐約看到妳,

一時匆忙,没和妳打招呼,這麼多年 妳好嗎?

看到報紙請速和我聯絡

美國 240-595-8850




這是刋登在9月5日中國時報頭版的一則尋人啟事。

這則啟事很吸引我,使我細細的讀了幾遍,越讀越有心思,越讀越覺情意深重。


最吸引我的一句話是:這麼多年 妳好嗎?


<妳好嗎?>一句話有多少心情在裡頭。

是長久不見的深深掛念,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遂化成一句:妳好嗎?

這三個字勝過千句萬句的問話,既然兩相分離已幾多時日,没有對方,互不相干的生活著,再多的關心也無法問出所有的生活面況。

知道了又能如何?悲歡離合,愛恨情愁都已刻在歲月裡,過去是没有你的日子,未來也是没有你的日子,那麼,只要知道<好不好>,該是足夠了吧?


即使知道更多,又能如何?




(中越 巴拿山)


站在命運的交點,多年前曾相逢相遇(相知,甚且,相愛)的人,再次相逢會有怎樣的悸動?

肯定是比初遇更懾人心神。

當年是不可抵禦的因素而分離(?),現在又因不可預知的機緣而相遇。

命運很捉弄的只讓他看見她,不讓她看見他,那匆匆的一瞥已如平地春雷驚醒沉睡已久的記憶。

也許天雷勾動地火了,記憶如潮,令人擋也擋不住。所以,他尋找她。



尋找,只為問一句,妳好嗎?

我不由自主地陷入他們的故事想像裡。


情誼絶對非比一般。即使不是戀人,也應該是情同手足,如知己,在不相見的日子裡也時時想起的人。


我曾尋找過人。尋找曾經在我的前半生書寫過記憶的人,後來,我卻不知那人去向了。

但是因無急迫性,所以没有登報(會登報尋人一定很急迫吧)。

我在網路上找。在過往的通訊錄找。在泛黃的書信裡找。在褪色的照片裡找。


我在找什麼?

也許,我並不真的想找某人,而是在尋找那段曾失落的過去。




(中越 巴拿山)



皮影戲。

人生是一場皮影戲。

我們都是被操控的影子。

命運之手要我上場我能才登場。否則,我只是一張,紙。

靜默的等待上場與你相會的一刻。



拿起一支筆在紙上畫圈圈,一圈又一圈,每一個圈都有無數的交點。

一個圈是一個人,無數的人無數的交集。將紙放大到整個宇宙,我們要多久才會交集一次?



未來,一直在那裡。而你,在哪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