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小漫


不知道當你看到題目是<幸福煙火>時,心裡是否有一秒鐘在想:原來小漫也會拍煙火啊?
 
呵,呵,呵,小漫不會拍煙火。小漫只會看煙火,但是看煙火燦爛時往往會感覺到幸福。非常地幸福。

尤其是站在煙火的下方,仰頭向天,看著一朵一朵煙花在空中爆烈,那時的幸福是隨著亮亮星火滿天,滿地,滿懷。
 

我不會拍煙火,而且我的攝影熱情也未足夠燃燒到去追逐煙火。
 

這是變葉木的小花。因為花形很像火花,我在拍攝的時候也感覺到很幸福。

全名是:煙火燦爛的幸福








這是我第二次花長時間認真拍的變葉木小花。

主要是想突破上次<發光之花>的格局,想試試同一個題材我能拍出多少變化。

若要風格有所改變,外在條件似乎也須有所不同。因此,這次我換60mm加一個36mm的接寫環。

捨棄已拍過的構圖,嘗試各種角度和光圈,拍了近二個小時。

果然不負我望!拍的越久越瞭解光圈景深,一張張似煙火的花朵在我眼前綻放。







上圖是這次最喜歡的一張。簡約,獨立,大方且華麗,是我追求的風格。


大家都說:什麼人養什麼鳥。

比喻也許不倫不類,但我相信攝影的風格會跟作者的個性類似。

就像穿衣服的風格,是很難改變的。

什麼是品味?什麼是特色?其實都是人的個性。

有些品味可以培養,但不可否認的,絶大部份是天成。


有錢人家養的狗和普通人家的狗,肯定是不同的。







有個笑話是這樣的:有個人去寵物店買狗,店主人推薦一隻狗,還特別介紹說這隻狗的前主人是富貴人家,這狗血統良好,教養也好,因為主人破產所以賣了牠。這買狗的人很滿意就買回去了。


買回去之後,有一天夜裡這人家小偷了,被偷走了幾條金鍊子,而這隻狗卻一聲也不哼。


他很生氣的到寵物店理論。店主人回答他:這狗以前見的都是鑽石項鍊啊!








也許你會認同這是真實的故事。

我想說的是,攝影的風格絶對會受內在的個性和外在環境所影響。

同時也會受到閱讀喜好的影響。

在追求科技,影像後製的現代,照片的故事性是不會被潮流所淹没的。


拍出一張會說話的照片。這是我的自我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