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漫舞 (李老師夫妻,土匪張夫妻,林世豐一家人和漫舞)


民國一百年九月17日這天,我的無名網友們在Jimmy的號召下,七八十個人來我的家鄉度週末。

這些人之中,有認識的,没認識的,有的是全家人出動,有的是夫妻二人,有的是甜蜜情侶,有的還是單身貴族,在莫名奇妙的緣份牽引下,齊聚在這個小島上共度24小時,對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交友經驗。

說實在的,至今我仍然有些懷疑我是怎麼交到網友的?


開無名三年了,由無知懵懂害怕擔心到如今真的有幾個知心朋友,情況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在這裡不僅開闊了視野,充實了生活,寫作和攝影都有長進。無名無形中成為我的成長推手之一。

常聽學生講無名如何如何,似乎是挺好玩的地方,學生們晚上常在無名的世界裡進行某種老師和家長都不知道的遊戲。好奇的打探了一下,順便就請學生教我開網。

一開始是想瞭解到底無名有何吸引力。没想到,他的吸引力竟如此强大,使我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我真正認識從大頭貼到真人的第一位網友是阿芳。

阿芳在她的網誌上曾寫過她在監獄中教生活美語的經驗。原本就有志於監獄教化的我,遇見阿芳如同暗夜明燈,我在她的網誌上留悄悄話問她要如何才能到監所當教化師。

阿芳告訴我她當初是怎樣的情形,並且告訴我柯老師的電話,他已從事教化師三十多年了。
為了見柯老師,我到阿芳的餐廳。

通過柯老師的評鑑後,他開始帶我到女監見習。今年度開始,我每個月一次到女監上生命教育的課程。


這是一個起點。從阿芳開始連結,我認識越來越多的大頭貼,也知道有網聚這回事,但我從没有把<跟網友見面>這件事納入思考,因為,我不認為我會網友見面。



結交網友對我來說跟吸毒一樣,那是絶不可能的事!





我只是寫寫文章,打發打發時間,哪有時間交網友?萬一被年輕人誤認為我也是年輕人(要追我),那不就玩大了?不行不行,更不能讓別人知道我住在小島上,否則,肯定會像綠蠵龜一樣稀奇。


我在留言及回覆上謹言慎行,盡量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我更無法預料的情況是,我漸漸的跟某幾個網友談得來,且願意與她(他)們分享我的心情。


文字表達的心情一向優於口語,文字更能深刻的說出我的感覺和想法。

筆友似乎比現實的朋友還來的容易交往。

慢慢的,我願意透露我的真實身分給幾個人知道,那是因為我相信要先以誠待人。


後來,我跟世豐買甜柿,鼓勵他的用心,參加阿芳的網聚去認識李老師和曼娜老師,在通仙小築又認識了更多人。暑假我還到世豐農場住了一夜。


這次有這麼多人來小島度週末,也是我從未設想過的情節。有些原來就有互動的,有些是見了面才介紹的,甚至於,有的一見如故。

我更未想到的是,原來交網友是有正面性的。看到這些人這麼有趣可愛,就跟參加救國團一樣的情形嘛!

有什麼好擔憂的呢?凡事總有第一次,人生也要多開新局面才能創新。

誠如李老師所言,我們都是有判斷性的。在互動的留言當中,誰的誠意有多少,其實是能感受得到。


是的,交朋友貴在真心。交網友也非吸毒。但是,非誠勿擾。


僅以此文紀念這二天在小島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