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6388_調整大小  

 

圖/文/漫舞

 

我很少看電視劇。

 

但是最近不僅看八點檔[雨後驕陽],星期五六晚上十點還看兩小時的[來自星星的你],更迷上了背誦都敏俊的台詞,動不動就在課堂上背出來,都快被學生笑死了。

 

看電視劇可以和學生感覺親近一點,當然啦,我不是因為這原因才看的。我也不贊成學生太迷偶像,但我不得不承認有些劇本的台詞寫的真好,令人不僅想引用在文章寫作裡,更想背起來當作人生箴言。

 

例如都敏俊這外星人對於命運的解釋:

 

  不管願不願意,

  該發生的事就是會發生,

   地球人稱之為--命運。

 

 

 雖然明知是編劇(當然是地球人)寫的,還是莫名的受到吸引,變成[都教授名言]。

 

最近,我又背了這句:

  我没把你當傻瓜,但你是個傻瓜。

 

看起來是不是有邏輯上的問題?

仔細一想又没有。真的很妙。

 

剛剛好的妙。

 

我喜歡都敏俊。

他讓我重回青春時光。

我已經很久没有崇拜偶像的熱情了。

是老了,看淡了,還是,失去生命力了?

能在看電視劇的過程中重溫青春的氣息,真是妙不可言。

 

這和在攝影時有點類似。

只有在攝影時,我會投入,會忘記現實,無感時間的逝去。

 

或許,我們都應尋找這樣一種喜歡的物事。

讓自己感覺年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