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小漫



全都是我的,但無一為我所有,

無一為記憶所有,

只有在注視時屬於我。    

        ---辛波絲卡 <旅行輓歌>



什麼才叫擁有呢?

在旅行時,我們所走過的地方,所拍下來的風景是不是就屬於我了呢?

真正的擁有只有在注視的那瞬間才是。

也就是佛家所謂的:瞬間即永恆。









校園中的阿柏勒又開花了。


串串的金雨掛在剛長新葉的枝上,那麼青春耀眼,難以忽視他的存在。


連日豔陽高照,水庫發出警訊,老天爺終於給予甘霖,剛開花的阿柏勒在微風中與絲絲細雨共舞。


阿柏勒又稱黃金雨。整棵開滿很有富貴感,就像是黃金打造的花樹。


雨中的金黃比陽光下更閃亮了。













席慕蓉有一首詩:一棵開花的樹。收錄在國中國文課本裡。

每上到這一課時,正巧遇阿柏勒開花時節。

教室外的金黃給予這首詩最好的實例講解。


我總對學生叮嚀:經過阿柏勒時,要抬頭看她一眼,莫要讓她傷了心呀!


如果你正經過一棵開花的樹,你的眼,你的心,怎可能無視的走過呢?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進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