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


我不會寫詩。

但是,我參加小詩班的寫作。

呵呵,有點不自量力。是否也有點"妄"呢?


這是我寫的第一首小詩班的作業,題目是<緣>:

一條線
繫在兩人腳邊
經不可數的輪廻
人海裡
相視 對望
七秒


就是你了
線的兩端把你帶到我眼前

不是一見鍾情
是找回失散的你 延續
未了的緣









"相視七秒,一見鍾情"是從學生那裡聽到的<傳說>。

我把這個傳說寫在詩裡,小詩班的學長姐似乎喜歡這樣的寫法。

承蒙抬愛,給我不少信心,也許我有那麼一丁丁的寫詩能力吧。

這是第二次,也是昨天剛交出的作業,題目是<>:


給我 

那支筆

輕輕鬆開你緊握的手指
柔柔放入我濕潤的掌心

我用深情包覆你
以生命的無悔 握住  

再用無盡的愛意 渲染
幸福的彩圖



小詩班,很可愛的一個小團體。每週四會公佈學長姐評析的內容。

所謂的學長姐是由幾位寫詩有心得的網友擔任,無薪無假,自由付出。

雖然才參加二次,頗感愉快。因為小詩班讓我感覺年輕,不是二十幾歲的年輕,而是十幾歲的國高中時期,對生活和未來都充滿夢想與憧憬的年輕。

那是充滿詩意的年代。也是詩意最盎然,最澎湃的年代。這時期的年輕人都有一雙會作夢的眼睛。







我遺失那雙會作夢的眼睛好久了。

許久没有勇氣去尋找,這些年,不知藏到哪兒去,我也懶得去找。

自從知道小詩班後,曾一度要參加。直到天堂鳥來拉,我一時口快說出<給我三七二十一小時,我會交作業>的承諾,没料到天堂鳥在二十一小時後真的來討,不得已,只好擠盡腦汁交了作業。

如果天堂鳥没有來催討,我恐怕是又逃了吧?

當我在枯竭的心田裡,企圖挖出一縷詩魂時,我竟然在奔流的汗水中舔到久違的甘甜,那是在年輕時,為夢想寫詩時所嚐過的味道。

原來,我還可以再寫出一首詩。

我不禁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