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小漫

金風玉露一相逢
便勝卻人間無數

每當在校園拍照時
常引來好奇的學生

他們一定會問:老師,你在拍什麼?

而我也會告訴他們我的主角在哪裡
他們看了相機的照片後
往往也會再問一句:你拍這個幹什麼?

這時
我的回答就因人而異了



如果我覺得他(她)是真心發問的
我會說:因為覺得很美呀!


如果我認為他(她)只是隨便說說的

那麼我會回答:好玩啊!


這幾張照片是校園裡常見的籬笆灌木
有個很美的名字:金露花
也叫"如意草"
花形小小的,我看過有淺藍和紫藍兩種顏色





金露花讓我想起這闋詞: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秦觀:《鵲橋仙》

這是描寫牛郎織女的故事

歌頌的是天長地久的忠貞愛情

當然

你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