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漫舞




我僅是我
宇宙裡的一個小小存在
在你未看見以前


在你看見我以後
以你的愛戀而彩繪
我有了光與色
即使已經零落


因為你的看見
我底小小存在的身軀
綻放最終的美麗
在日落之時


--<小詩班第二十六課自由命題>






* 小時候,幸福是一件簡單的事。長大了,簡單是一件幸福的事。有時,在簡單的事物上多點不簡單,似乎也會感到幸福



校園裡一年四季常開的花有藍色香水蓮和緬梔花。
平時課餘若有不錯的光影,我便拿起相機去接近她們,希望能拍出不同的風情。

睡蓮開花的位置與數量每天都不同,小小的池子每每考驗我的創意,或趴或蹲,極盡難看的姿勢我都使過,只盼望能找到令人驚喜的角度。

緬梔花則是高度在折磨我,只差還没拿椅子站上去。有時陽光的斜角變化,花開的位置無法如意,故而偶有拾落花來擺在合意位置上的作弊行為。

撿拾落花對我而言是很浪漫詩情的。緬梔的花瓣極易受偒,稍一折損即有痕跡,要撿拾一朵美好剛落下的完整緬梔花,再擺放到合適的位置也須費一點時間。

當一切部署完畢開始拍攝時,太陽的角度又偏了。

寫這首小詩是這樣的心情。已經落下的緬梔花因為我而再美麗一次。

倘若女人如花,那麼,是否都能找到疼借之人讓我們再度美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