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漫舞


我是一隻寄居蟹


我是一隻寄居蟹
快樂的時候橫行霸道
能爬越所有的障礙物
去任何想到的地方

我是一隻寄居蟹
苦澀的時候閉關自守
收回所有張牙舞爪
只想躲在殼裡舔舐傷口
靜靜等待癒合

親愛的朋友
當我橫行時
請寬容我的霸道
那是我快樂的象徵

當我閉關時
請為我祈禱祝福
切勿責我自守殼中

因為

我是一隻寄居蟹啊






我是巨蟹座寶寶,並且非常典型,巨蟹座的特點我幾乎都有。

但是,我也是B型的人,活潑外向,樂觀助人,因此,除非很親近我的人,很難相信我也有消沈苦澀的時候。

同是巨蟹寶寶的人會明白巨蟹敏感的心是多麼地脆弱!

我不愛倒心情垃圾給別人,所以,心情不好時,閉關自守是最常見的形式。

我不能說心情,因為一開口就會哭。只有等到淡定了,才能出殼探日。(這幾天才學到<淡定>這個詞,真是好用)

我常在回應裡寫道:心情是一個人的,只有自己明白。

我需要的是:讓我靜靜地回復心情,不要强迫我出殼。我會用內功來作自我修復。

對我最好的是:讓我知道還有你(們)的陪伴,一切無聲勝有聲。




小說家張小嫻在<魔法蛋糕店>的序寫著:我們抬舉了愛情,也用愛情抬舉了自己和對方。

套用公式,我可以這麼寫:我們抬舉了親情(友情),也用親情(友情)抬舉了自己和對方。

因為"抬舉"了,故而自以為是了。


親愛的朋友,當我躲在殼裡時,晴天為我撐把傘擋太陽,雨天為我擋風雨,那是我的最大幸福。



分享近日拍攝的盛開在校園的燦爛金黃阿柏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